熱點資訊
民航局召開2023年度機關述職會

  2月4日,民航局召開2023年度機關述職會,對2023年機關工作進行梳理總結,對進一步做好2024年機關工作進行動員部署。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宋志勇主持會議並強調,機關各部門要發揮好表率帶頭作用,堅決落實中央“不折不扣抓落實、雷厲風行抓落實、求真務實抓落實、敢作善為抓落實”的要求,以機關工作的高品質紮實推動行業高品質發展不斷邁上新臺階。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崔曉峰、胡振江、韓鈞、馬兵出席會議。

  在聽取各部門述職報告後,宋志勇表示,2023年,民航局機關各部門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主責主業,在強化政治意識、突出安全監管、運用系統觀念、落實黨組部署、黨風廉政建設等方面都有明顯進步。在看到成績的同時,機關各部門也要正視不足,持續在增強政治素養、提升工作能力、轉變工作作風等方面下功夫。

  圍繞進一步做好2024年機關工作,宋志勇強調,要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把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為重要政治責任;時刻胸懷“國之大者”,緊緊圍繞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這個最大的政治,紮實推動交通強國建設民航新篇章;牢牢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力建設讓黨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範政治機關。

  宋志勇要求,機關各部門要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聚焦全年重點任務,勇於攻堅克難、敢於動真碰硬、善於探索創新,密切協作配合,積極擔當作為,準確識變、科學應變、主動求變,努力以自身工作的確定性應對形勢變化的不確定性。

  宋志勇強調,要進一步提升能力本領,持續加強業務學習,適應時代環境、技術環境變化,不斷更新知識結構;著力加強管理能力,積極運用科學管理方法,不斷提升工作效能;切實加強實踐鍛鍊,推動機關幹部在實幹多幹中經受歷練、積累經驗、提高能力、增長才幹。

  宋志勇要求,要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大興求真務實之風,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大興調查研究之風,進一步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著力抓好調研成果轉化運用;大興團結協作之風,各部門既要各司其職,確保責任落實到位,更要注重團結協作,強化工作合力,確保機關高效運轉。

  宋志勇強調,要進一步加強廉潔自律,持之以恒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認真學習貫徹二十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自覺築牢思想防線,嚴明紀律規矩,嚴守廉潔底線,不斷鞏固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民航局總工程師、安全總監參加會議。民航局機關各司局、運作監控中心、機關服務局主要負責人在會上作述職報告,駐國際民航組織理事會代表處主要負責人提交書面述職報告。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