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召開機場新技術應用領導小組會議

  為貫徹落實2024年全國民航工作會議及航空安全工作會議相關要求,3月8日,民航局組織召開機場新技術應用領導小組會議,專題部署地面跑道侵入防範工作。民航局副局長、機場新技術應用領導小組副組長韓鈞出席會議並講話。

  圍繞機場地面車輛和人員跑道侵入防範工作,會議指出,要推動機場領域相關新技術應用,通過現代科技手段破解當前機場運作管理方面的難點、堵點問題,推動機場高品質發展。會議原則審議通過《運輸機場地面車輛和人員跑道侵入防範新技術推廣應用實施方案》,要求抓緊調整完善,儘快按程式發佈。

  針對進一步推動機場高品質發展,韓鈞強調,要圍繞建設“保障有力、人民滿意、競爭力強的一流航空運輸強國”戰略目標,全力構築更高水準機場安全保障體系,為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貢獻力量。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認識新技術應用對機場安全發展、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意義;二要聚焦保障核心安全,全力以赴推動機場跑道侵入防範新技術産品的推廣應用;三要堅持自主創新,積極推廣機場跑道侵入防範的中國經驗和中國標準。

  會上,上海浦東、重慶江北、鄂州花湖、張家口寧遠機場分別結合工作實際,分享了機場地面車輛及人員跑道侵入防範管理經驗做法,北京航空航太大學介紹了航空5G機場場面寬頻行動通訊系統技術方案。民航局機場新技術應用領導小組成員單位、相關機場以及航科院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