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連結
熱點資訊
民航局發佈《航廈旅客攜帶型電子設備充電設施建設指南》

  為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航空出行的新需要,進一步提升航廈旅客服務設施保障水準,民航局近日發佈《航廈旅客攜帶型電子設備充電設施建設指南》(以下簡稱《指南》),這是機場服務設施提升專項行動開展以來發佈的第五部機場服務設施類文件。

  《指南》的編制以滿足旅客充電使用需求、提升旅客出行體驗為導向,開展大量實地調研分析,提出了切實可行的航廈充電設施配置建議、佈局設計要點和優化提升措施。

  《指南》結合機場出行場景和航廈不同區域的服務特點,提出了不同區域的充電設施樣式選用建議和設計要點。針對旅客停留等候時間較長、使用需求較高的候機區,還提出了充電設施配置比例和服務半徑建議,供不同量級的機場航廈選擇。

  當前,手機、平板電腦等電子設備的充電設施逐漸成為人民群眾航空出行關注度和使用率最高的機場服務設施之一。《指南》的發佈將有效指導航廈內充電設施的佈局建設,進一步提升其服務保障水準,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多樣化、多層次的航空出行需求,全方位提升人民群眾對機場高品質發展的獲得感、幸福感。


附件:

相關連結: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