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黨風廉政建設領導小組(擴大)會議召開

  3月28日,民航局黨組召開黨風廉政建設領導小組(擴大)會議,會同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對民航局直屬單位紀委書記(派駐紀檢組組長、副組長)進行年度述職考核。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崔曉峰主持會議,駐部紀檢監察組二級巡視員、紀檢監察員李波出席會議。

  在聽取局直屬單位紀委書記(派駐紀檢組組長、副組長)述職後,崔曉峰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民航系統全面從嚴治黨會議部署提出四點要求。一是深入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實增強做好紀檢工作的使命擔當。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統領紀檢工作,堅持用好深學習、實調研、抓落實工作方法,進一步把準紀檢機關在黨的自我革命中的前進方向,以高品質紀檢工作深入推進黨的自我革命。二是緊扣職責、找準定位,以有力有效監督保障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見效。要緊盯重點內容,緊密聯繫實際、圍繞中心大局,充分運用反腐敗鬥爭手段,把政治監督和日常監督緊密結合起來,督促推動黨組織和黨員幹部始終把“兩個維護”體現在實際行動上。三是持續發力、縱深推進正風肅紀反腐,不斷鞏固發展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堅定不移以優良作風作引領、以嚴明紀律強保障、以反腐懲惡清障礙,圍繞凈化政治生態、聚焦剷除土壤條件、運用“全週期管理”方式,堅決打贏民航系統反腐敗鬥爭攻堅戰持久戰。四是扛實責任、紮實推進自身建設,以自我革命精神鍛造全面過硬的紀檢鐵軍。要錘鍊政治品格,勇於擔當作為,堅持嚴管嚴治,以更高標準、更嚴要求鍛造鐵軍隊伍。

  崔曉峰強調,各級黨委要高度重視紀檢幹部隊伍建設和組織建設,配齊配強紀檢工作力量,切實關心關愛紀檢幹部健康成長,加強紀委書記考核成果運用,確保紀檢監督體系健全完善、運轉良好,作用發揮到位,紀檢幹部隊伍風清氣正幹勁足。

  李波在點評講話中肯定了2023年民航系統紀檢工作取得的成績,分析了民航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形勢,並提出了要求。他強調,一要深刻把握全面從嚴的強烈信號,貫通理解、一體落實新修訂的《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要學思想,緊扣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條主線,深刻認識學習貫徹《條例》的重要意義;要通內容,堅持對照學、重點學、反覆學,切實學深悟透,做到融會貫通;要抓落實,將學習《條例》與解決問題、強化監督執紀問責貫通起來,同時,推動所在單位、系統深入學習貫徹《條例》,開展好集中紀律教育。二要堅決落實推進黨的自我革命的實踐要求,持續發力、縱深推進民航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要緊緊圍繞“兩個維護”,突出政治監督重點,瞄準“一把手”和領導班子,做深做實政治監督。要緊緊圍繞重點領域,進一步加大辦案力度,著力推動“三不腐”的優勢融于一體。要緊緊圍繞專項整治,堅持突出特點、精準施治,堅持糾樹並舉、標本兼治,鍥而不捨治“四風”樹新風。要緊緊圍繞系統治理,進一步加強紀律監督、派駐監督、巡視監督、審計監督統籌銜接,加強上級紀委、紀檢組對下級紀委的指導,合力破解監督難題。要緊緊圍繞從嚴從實,在強化理論武裝、提高業務能力、自我從嚴要求上下功夫,深化紀檢隊伍建設。

  民航局黨風廉政建設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和黨風辦負責同志、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有關同志、各單位紀檢部門工作人員分別在主會場、分會場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