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局屬單位黨委書記抓黨建工作述職評議考核會

  3月29日,民航局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擴大會議,聽取局屬單位黨委書記抓黨建工作述職,並開展評議。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宋志勇主持會議並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思想、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扛穩扛牢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持續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不斷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效,以高品質黨建引領保障民航高品質發展,奮力譜寫新時代交通強國建設民航新篇章,以實際行動堅決擁護“兩個確立”、踐行“兩個維護”。黨組成員、副局長胡振江、韓鈞、馬兵出席會議,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二級巡視員、紀檢監察員李波參會指導。

  會上,宋志勇對民航系統各單位黨委2023年全面從嚴治黨工作取得的成績表示肯定。他強調,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週年,是實施“十四五” 規劃的關鍵一年,也是民航由恢復發展轉向增量提質的關鍵一年,必須高度重視和發揮黨建引領作用,推動黨建工作提質增效。一要清醒認識民航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形勢,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堅持問題導向,永遠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和堅定,深刻認識在理論學習、基層黨建、黨內政治生活、黨風廉政建設、責任落實等方面的差距不足,補短板、強弱項、提能力,鍥而不捨推動問題整改,馳而不息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二要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加強黨對民航工作的全面領導。自覺把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續健全完善落實機制,確保落地見效。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格執行請示報告制度。三要深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在真學真信真用、深化內化轉化上持續用力。發揮好中心組學習龍頭作用、“三會一課”基礎作用,把理論學習抓在經常、融入日常。建立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效的長效機制,持之以恒學思想、見行動。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加強思想政治引領,抓好新聞宣傳工作,為行業發展營造良好氛圍。四要大力選賢任能,打造忠誠乾淨擔當的民航幹部隊伍。堅持黨管幹部原則,落實新時代好幹部標準,以正確用人導向引領幹事創業導向。加強年輕幹部培養,健全常態化工作機制,形成良好幹部梯隊。健全人才培養、引進、使用機制,激發創新創造活力。堅持嚴管厚愛相結合,加強幹部監督管理,激勵擔當作為。五要突出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鍛造堅強有力的基層黨組織。堅持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發揮好黨內政治生活的熔爐作用,錘鍊堅強黨性、堅定理想信念。鞏固黨支部標準化規範化建設成果,推動黨建和業務深度融合。抓好黨員隊伍建設,打造過硬隊伍。六要堅持嚴的基調不動搖,持續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持之以恒正風肅紀反腐,持續營造全面從嚴治黨的濃厚氛圍。鍥而不捨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不折不扣落實中央關於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的部署要求,開展重點問題專項整治。紮實開展集中性紀律教育。發揚自我革命精神,深化“三不腐”一體推進。七要堅持統籌推進、上下聯動,持續推動深化巡視整改取得實效。堅決貫徹落實中央關於巡視整改部署要求,結合局黨組落實中央巡視反饋意見中長期整改任務、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五項重點任務年度安排以及審計整改任務,深入抓好巡視整改工作,強化巡視成果運用,確保取得實效。

  宋志勇強調,黨委書記是抓好黨建工作的“關鍵少數”,擔負著把方向管大局、抓班子帶隊伍、引領黨風政風的重要責任,要進一步聚焦主責主業,堅決扛起管黨治黨“第一責任”;進一步發揮班子合力,提高班子凝聚力創造力戰鬥力;進一步嚴肅紀律規矩,堅定支援各級紀檢組織監督執紀問責;進一步關愛幹部職工,振奮幹事創業精氣神;進一步守好廉潔底線,保持浩然正氣和清廉本色,作出示範表率。

  述職會以視頻形式召開,16家單位會上述職,13家單位書面述職。民航局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相關負責同志,各單位黨委書記和黨務部門負責同志分別在主、分會場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