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召開國際民航組織航空安保審計總結會議

  4月12日,民航局召開國際民航組織航空安保審計總結會議,回顧總結迎審工作,對做好審計整改和全年空防安全工作進行研究部署。民航局局長宋志勇出席會議並講話,民航局副局長崔曉峰主持會議,民航局副局長韓鈞出席會議。

    

  會議現場   

  宋志勇表示,此次安保審計既是對中國民航安保體系和能力的一次系統檢驗,也是中國向國際社會展示形象、分享經驗的難得機會。行業各單位按照民航局部署要求,克服不利因素和困難挑戰,精心組織、上下聯動、緊密協作,以高效的組織指揮、過硬的安保實力、完善的標準體系、嚴格的責任落實、優良的工作作風,最終取得較高符合率的優異成績,圓滿完成預期目標。

     

宋志勇出席會議並講話

  宋志勇要求,要堅持以審促建促治,總結運用好迎審工作經驗,精心制定整改方案,高品質落實整改措施,加快完善法規規章體系,強化規章標準落實,加強航空安保國際合作,持續深化整改提升,促進安保工作上新臺階。

  宋志勇強調,要再接再厲,持之以恒做好空防安全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為根本遵循做好空防安全工作,以總體國家安全觀統籌謀劃空防安全工作,以譜寫交通強國建設民航新篇章為方向部署推進空防安全工作。要提升治理能力,強化空防安保各項工作機制建設,切實落實空防安全“四個責任”,加快推進空防安全治理現代化。要主動防控風險,抓好民航安保和反恐防範風險排查,持續深入整治“機鬧”,提高安檢查控能力,提升航空器消防救援水準,加強境外風險管控,切實強化重大風險防範應對。要持續改革創新,與時俱進優化規章制度體系,穩步推進新技術新設備應用,加強配套政策供給,以高水準空防安全保障民航高品質發展。

  圍繞落實本次會議精神,崔曉峰表示,民航各單位、各部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民航局黨組決策部署上來,再接再厲、戒驕戒躁,加強組織領導,抓好統籌推進,強化責任擔當,把各方面空防安全任務抓實抓細抓具體,全力以赴做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促發展各項工作,堅決守牢民航空防安全防線。

  民航局迎審辦、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北京大興機場、青島機場、東方航空、青島航空分別彙報了迎審工作總結,與會者集體觀看了迎審工作紀錄片。民航局相關司局,民航各地區管理局、監管局,各航空公司、運輸機場,相關局屬單位有關負責同志,民航局公安局處級以上幹部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