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第三次黨代會召開

  4月11日,中國共産黨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第三次代表大會在京召開,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崔曉峰出席會議並講話。

  崔曉峰指出,華北局黨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為根本遵循,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民航局黨組工作要求,團結帶領廣大黨員幹部真抓實幹、銳意進取,切實擔負引領推動華北民航高品質發展的政治責任,在牢牢守住安全底線,服務國家重大戰略,打贏大興國際機場投運攻堅戰,推動北京雙樞紐建設、京津冀三地四場協同發展,完成重大航空運輸保障任務,深化全面從嚴治黨等方面取得明顯成效,呈現出全力以赴保安全、砥礪奮進謀發展、風清氣正幹勁足的良好局面。

  崔曉峰強調,華北局黨委要認真落實《新時代新征程譜寫交通強國建設民航新篇章行動綱要》要求,牢牢把握安全監管這一中心工作和高品質發展這一首要任務,紮實做好安全、發展、改革等各項工作。一是聚焦“兩個維護”,加強黨對民航工作的全面領導。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自覺把“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始終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嚴格對標對表、及時校準偏差。持續深化政治機關意識教育、對黨忠誠教育,建設模範機關。加強領導班子建設,認真落實民主集中制,發揮好黨委領導作用,確保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在華北民航落地見效。二是聚焦安全第一,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線。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認真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統籌處理好安全與發展、效益的關係。提高安全監管效能,推進落實安全責任制,推動安全監管創新行動計劃,完善安全隱患整治長效機制,強化監管手段運用,增強監管合力。把監察員隊伍建設作為重要基礎性工作,全面提升監察員政治素質、業務能力、行業管理能力、法治能力,加強關心關愛。三是聚焦增量提質,積極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發揮民航戰略産業作用,服務好京津冀協同發展、北京“四個中心”建設以及內蒙古、山西高品質發展的要求。全面拉動航空市場需求,推動運輸市場加快增長。提升民航服務品質,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航空出行的新需求、新期待。大力服務低空經濟發展,努力開闢具有華北特色的低空經濟發展之路。四是聚焦強基固本,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堅持把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作為中心組學習的核心內容、黨委會議的第一議題,幹部培訓的第一主課,健全長效機制,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效。堅持黨管幹部原則,以正確用人導向引領幹事創業導向。加強年輕幹部培養,形成良好的幹部梯隊。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發揮好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加強意識形態和新聞宣傳工作,營造良好發展環境。持之以恒正風肅紀反腐,堅決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突出問題,堅持“三不腐”一體推進,深化中央巡視和黨組巡視整改,以巡促改、以巡促治。紮實開展黨紀學習教育,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學紀、知紀、明紀、守紀,以嚴明的紀律護航華北民航行穩致遠、高品質發展。

  華北管理局黨委書記、副局長于彪作黨委報告,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林濤作紀委工作報告。華北管理局局長、黨委副書記辛天河主持會議。會議系統總結了過去工作,對未來發展作出部署安排,強調要全力守住航空安全底線、做好重大航空運輸保障、推進智慧民航建設、統籌區域協調發展、服務轄區行業發展、提升安全監管效能、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奮力開創華北民航事業高品質發展新局面。會議審議通過了黨委、紀委工作報告,選舉産生了中國共産黨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第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和紀律檢查委員會。

  民航局政工辦負責人,華北地區管理局各級黨組織選舉産生的78名代表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