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題分類:建議提案答覆
  • 名稱:
  • 對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第3292號建議的答覆
對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第3292號建議的答覆

姜有為代表:

  您提出的關於支援瀋陽開放第五航權的建議收悉。現答覆如下:

  民航局積極支援瀋陽機場開通更多國際航線航班,在對外航權談判中,對以瀋陽機場為代表的東北區域樞紐做了大力推介,並對瀋陽國際航空樞紐建設的航權需求予以積極支援。目前我與美國、印度、英國、澳大利亞、紐西蘭、北歐三國的貨運第三、四、五航權已完全開放,在與東南亞、比利時、瑞士、芬蘭、盧森堡、阿聯酋等主要航空運輸市場的航權安排中,瀋陽也享有較充分的第五航權,可滿足中外方空運企業開闢瀋陽的國際航班的要求。

  目前,我國僅試點在海南島開放了第五航權,並未在北京、上海、廣州、廈門、天津、南京、銀川、鄭州、鄂爾多斯、滿洲裏等地開放第五航權。在今後的對外雙邊航空會談中,我局將繼續堅持以“積極、漸進、有序”的方式開放我國國際航空運輸市場,在對等的基礎上積極考慮瀋陽樞紐建設包含第五航權在內的有關具體航權需求。

  感謝您對民航工作的支援!  

  聯繫單位及電話:民航局國際司(港澳臺辦) 010-64091391 

  中國民用航空局

  2019年6月14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