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題分類:建議提案答覆
  • 名稱:
  • 關於政協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第0834號提案答覆的函
關於政協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第0834號提案答覆的函

田剛委員:

  您提出的關於改善機場安檢設計和硬體設施,提升機場安檢效率的提案收悉,現答覆如下:

  如您在提案中所述,部分機場由於早期設計原因,存在安檢通道長度不足、自動化程度較低、安檢效率不高的情況。近幾年,我局高度重視民航安檢工作,持續完善安檢法律法規和標準體系建設、加強安檢品質管理、加快推廣使用安保新技術新設備,著力提升民航安檢能力和服務水準。馮正霖局長在今年兩會部長通道,向社會承諾9項進一步改進服務品質的舉措,其中就包括安檢提質增效。目前,我局正按照“固本強基、穩中求進、提質增效”的原則,開展多元化的安檢模式創新,優化升級安檢流程,擴充安檢現場資源,積極推進安檢品質和通行效率同步提升。我局在上海虹橋、深圳寶安等機場開展“差異化安檢”試點工作,在北京首都機場自主設計並試用“旅客智慧安檢通道”等。我局也出臺了新的安檢通道建設標準,要求有條件改造的機場今年年內全部對標達標,新建機場嚴格按照新標準執行。

  於此同時,我局積極推進“無紙化”通行,特別針對安檢環節,廣泛應用“人臉識別”、閘機驗證等新技術和新設備。同時,大力提升安檢設備管理能力,建立全球第三個“主動式毫米波人體成像安檢設備”技術規範和檢驗鑒定標準,積極推動毫米波安檢設備進入民航安檢設備應用領域。相信隨著這些新標準、新技術、新設備、新流程的實施應用,將有力促進民航安檢提質增效。我局始終致力於為廣大人民旅客提供更安全、更準確、更優質、更高效的出行服務。

  感謝您對民航工作的支援!

  中國民用航空局

  2019年7月1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