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題分類:建議提案答覆
  • 名稱:
  • 對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第2526號建議的答覆
對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第2526號建議的答覆

姜建萍等5名代表:

  您們提出的關於請予立項支援雲南省臨滄市孟定民用機場建設項目的建議收悉,經商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現答覆如下:

  我們積極支援雲南省機場佈局建設。2017年2月,經國務院批准同意,我局與國家發展改革委聯合印發了《全國民用運輸機場佈局規劃》,按照基本實現地級行政單元在直線距離100公里範圍內享受到航空服務的願景,規劃至2025年,在現有(含在建)機場基礎上,新增佈局機場136個,全國民用運輸機場規劃佈局370個。其中,在雲南省規劃新增民用運輸機場10個,包括紅河、元陽、丘北、宣威、楚雄、玉溪、動臘、永善、景東、怒江等機場,新增佈局機場數量居全國第二位。

  目前,臨滄市已有臨滄、滄源兩座支線機場,旅客吞吐量分別為44萬人次、16.5萬人次。孟定距離最近的滄源機場直線距離約45公里,距離臨滄機場直線距離約100公里,對孟定的航空運輸服務需求基本能夠形成有效覆蓋。建議雲南省現階段充分利用周邊既有機場資源,適應自身航空運輸需求,統籌考慮區域經濟社會發展、航空運輸需求、空域條件、地面綜合交通等情況,深入研究論證孟定機場建設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我局將會同國家發展改革委在今後《全國民用運輸機場佈局規劃》調整中統籌研究。

  感謝您對民航工作的支援!  

  聯繫單位及電話:民航局發展計劃司 010-64091818

  中國民用航空局

  2019年7月15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