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題分類:建議提案答覆
  • 名稱:
  • 對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第5987號建議的答覆
對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第5987號建議的答覆

陳錦石代表:

  您提出的關於規劃建設南通新機場的建議收悉,經商國家發展改革委,現答覆如下:

  南通機場于1993年正式通航,現飛行區等級指標4D,擁有1條長3400米的跑道、1.5萬平方米的航廈以及相關配套設施,另有5.2萬平方米的航廈正在建設中。2018年完成旅客吞吐量277.1萬人次、貨郵吞吐量4.3萬噸,同比分別增長37.9%、9%,客貨運輸增速較快。根據南通機場總體規劃,遠期規劃2條跑道,滿足年旅客吞吐量1600萬人次需求。正在實施的航廈改擴建工程完成後,機場基礎設施保障能力將進一步提升,能夠滿足未來較長一段時間的區域航空運輸發展需要。

  長三角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程度高,航空運輸需求旺盛,市場潛力大,尤其是在上海兩場容量趨於飽和的情況下,客觀上需要統籌發展需求和供給匹配度、空地資源和環境承載力,謀劃該地區民航基礎設施佈局建設,加大航空運輸有效供給。同時,長三角地區空海軍及民航機場密集,軍民雙方飛行量均很大且增速較快,空地資源不足,運作難度大,是全國空域條件最為複雜的地區之一, 空域問題已經成為長三角地區規劃佈局新機場的前置性條件。

  建議請江蘇省進一步加強與相關省市、軍方有關部門的溝通協調,紮實做好前期研究和論證比選。我局將會同國家發展改革委結合長三角區域機場佈局、空域配置、軍用機場遷建、綜合交通等情況予以統籌研究。

  感謝您對民航工作的支援!  

  聯繫單位及電話:民航局發展計劃司 010-64091868

  中國民用航空局

  2019年7月17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