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題分類:建議提案答覆
  • 名稱:
  • 對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第8191號建議的答覆
對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第8191號建議的答覆

馬正山等代表:

  您們提出的關於加大力度支援貢山通用機場建設的建議收悉。現答覆如下:

  通用航空作為民用航空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於完善綜合交通運輸體系、提升公共服務水準、促進産業轉型升級、釋放消費潛力、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等具有重要意義。2016年5月,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促進通用航空業發展的指導意見》,明確通用機場佈局規劃由省級人民政府批准,新建通用機場項目由省級人民政府按照批准的規劃審批(核準)。為進一步簡化審批程式,2018年8月,我局會同國家發展改革委聯合印發《關於促進通用機場有序發展的意見》,明確各省(區、市)審批(核準)通用機場項目時,原則上不再徵求民航地區管理局意見。

  2016年11月,經雲南省人民政府批准,雲南省發展改革委印發了《雲南省通用機場佈局規劃(2016-2030年)》,其中已將貢山通用機場納入規劃。建議地方政府根據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和通用航空需求,加快推進項目前期工作,進一步加強與國家、軍隊有關部門溝通協調,待項目前置要件齊備後抓緊按程式辦理。我局將會同國家發展改革委等部門在技術指導、資金補助等方面按政策給予大力支援,同時積極支援地方政府創新項目投融資模式,吸引社會資本參與投資建設運營通用機場,促進通用航空健康發展。

  感謝您們對民航工作的支援!

  聯繫單位及電話:民航局發展計劃司 010-64092732

  中國民用航空局

  2019年7月18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