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部署2016年民航春運工作

  在12月24—25日召開的全國民航工作會議暨航空安全工作會議上,民航局要求全行業紮實做好2016年民航春運工作。民航局副局長王志清從加強組織領導、加強安全管理、統籌安排運力、嚴格運作管理四個方面做出具體部署。

  一是高度重視,加強對春運工作的組織領導。各地區、各運作單位要成立由主要領導牽頭的春運工作領導小組,配合好當地政府的春運組織協調和應急處置工作。

  二是加強安全管理,確保旅客安全出行。各單位要結合冬季安全形勢,嚴格落實安全責任,做好安全生産隱患排查,加大監督檢查力度,切實保證航空安全;要高度重視空防安全,保證危險品運輸安全;要研究完善各項應急處置預案,高度重視非正常天氣下可能出現的大面積航班備降、航廈旅客聚集等特殊情況的應對和處置工作;嚴格執行領導幹部帶班、關鍵崗位24小時值班制度和安全資訊報告制度。

  三是統籌安排運力,確保旅客順暢出行。各航空公司要針對今年春運特點,科學預測旅客流向,加強運力調配,留足備份運力,保證好正班,安排好加班,注重干支線結合,避免積壓和滯留旅客;各地區管理局要及時受理、加快審批,盡最大可能配合空運企業調整和補充運力,滿足市場需求。

  四是嚴格運作管理,提高以航班正常為核心的服務品質。切實採取有效措施,做好春運期間的航班正常、大面積航班延誤處置及旅客服務工作。

  據初步統計,2016年春運期間民航旅客運輸量將達5455萬人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