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春運首日 東航執行航班超2380架次運送旅客超31萬

  2017年春運于1月13日拉開序幕,東航全方位做好旅客的服務保障工作。當天,東航預計執行航班超過2380班,運輸旅客超過31萬人次。在上海虹橋和浦東兩場,東航預計保障進出港航班近900架次,運送旅客人數近12萬人次。

  春運第一天,全國各地天氣情況良好,東航航班運作平穩有序。數據顯示,當天客流主要集中在上海出發至國內成都、重慶、瀋陽、哈爾濱、長春、三亞等地區,上海始發至國際及地區的客流主要集中在日本東京、大阪、札幌,東南亞曼谷、普吉島、巴厘島、新加坡,北美洛杉磯、舊金山、夏威夷,歐洲巴黎、羅馬,澳洲全線,北京出發至曼谷、巴厘島、雪梨,西安出發至三亞,拉薩至昆明等目的地航線。

  在上海地區,為了確保旅客快速便捷成行,東航加大人員投入,優化資源配置等各方面入手全方位為旅客提供真情服務。根據當日航班預測的旅客流量,清晨五點開始,東航全面開放了虹橋和浦東的兩場自助值機櫃檯,並增加服務人員協助旅客辦理值機手續;提前開放值機櫃檯,加開臨時辦票和行李補托運櫃檯;在值機區域加大引導力度,安排工作人員組成流動問訊臺回答旅客問詢,避免旅客排錯隊。在值機島內安排服務人員,及時提醒旅客前往較空的值機櫃檯。臨近寒假,將迎來無成人陪伴兒童和三口之家出行高峰,東航還開闢愛心專櫃,為此類旅客以及其他需要特殊關懷的旅客出行提供週到服務。

  春運期間,客流量集中,高峰時段一般出現在每天的6:30-8:00以及10:30-12:30,機場周邊交通較為擁堵。為保證旅客順利成行,東航提醒旅客提前安排好行程,預留充足的時間,提前使用東航官網、東方航空APP以及機場區域的二維碼掃描值機、自助值機等各種自助方式辦理手續,並儘快通過安檢至相應登機口候機。東航的值機櫃檯員工也在為旅客辦理手續時錄入旅客聯繫方式,登機召集時及時聯繫旅客確切方位和動向,最大限度確保旅客成行。

  東航有關旅客出行提示:

  1.如何避免人為誤機?

  ①春運期間客流量猛增,高峰期機場周邊交通容易出現擁堵,建議旅客提早出門前往機場辦理值機手續,以免耽誤出行。

  ②為避免地面交通塞車誤機,建議旅客儘量乘坐地鐵前往機場。

  ③春運期間安檢通道人員較多,已辦理值機手續的旅客請儘快通過安檢至相應登機口候機。

  2.發現快到值機櫃檯關閉時間了,該怎麼辦?

  可以使用東航網上值機、手機值機、短信值機功能,在路上辦理乘機手續,如果旅客已在候機樓可以通過移動值機、二維碼掃描手機值機、自助值機等方式辦理乘機手續,避免排隊。

  3.誤機了怎麼辦?

  未值機旅客誤機可直接在現場售票櫃檯辦理改簽手續,或在各值機區域的候補櫃檯候補後續出發航班。搭乘虹橋機場起飛航班,已值機旅客誤機被減客後,可通過問詢臺進行登機口改簽或候補,避免來回奔波。

  4.東航為了減少旅客誤機,採取了哪些措施

  ① 春運期間將會開闢晚到旅客著急專櫃,為在值機即將關閉時間抵達機場的旅客提供最快辦理的程式。

  ② 機櫃檯員工在為旅客辦理手續時錄入旅客聯繫方式,登機召集時,可及時聯繫旅客確切方位和動向,最大限度確保旅客成行。

  5.行李托運的注意事項

  ①春運期間航班客座率高,客艙行李架空間有限,建議旅客在辦理值機手續時儘量將拉桿箱等手提物品進行托運,“輕裝”登機。

  ②為出行更順暢,應確保托運作李中一定不要夾帶易燃易爆、鋰電池等危險品。切記充電寶不能放在行李中托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