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春運首日 山航運送旅客近58000人次

  

山航飛行員認真進行航前準備

   1月13日,為期40天的2017年春運正式開始。預計2017年春運期間,全國旅客發送量將達到29.78億人次,比上年增長2.2%,其中民航運送旅客人數將達5830萬人次,增長10%。春運首日,山東航空共計安排了624個航班,運送旅客近58000人次。

  春運第一天,候機樓內人流攢動

  1月13日一大早,山航地服值機人員為旅客辦理登机證

  今天一早,華北多地再次遭遇霧霾天氣,導致部分航班延誤和取消。山航運作控制中心科學調配運力,各部門通力協助,一線工作人員全部在崗在位,全力保障航班安全、正點運作。

  山航地服人員引導旅客乘機

  今年春運期間,山航預計將發送旅客約210萬人次,與去年相比,今年山航春運期間運力增幅為10%左右,為應對即將到來的客流高峰,山航陸續新開8條春運航線,另外在12條熱點航線加大航班密度,覆蓋濟南、青島、煙臺、廈門、重慶、貴陽等山航分公司、基地城市出港前往全國多個城市。山航預計,2017年春運期間客源整體將呈現“節前客源集中,節後客源分散”的特點。節前主要客源為學生流、務工返鄉流、探親流,春運期間的首個高峰期預計出現在臘月廿三到臘月廿九。

  山航機務人員為飛機除冰

  山航運作控制中心科學調配航班運力

  山航提醒廣大旅客,春運期間應儘量選擇錯峰出行,避開春節前四五天和大年初一、二,到時會迎來旅客出行高峰期,且機票價格較高。根據以往春運經驗,春運期間傳統勞務輸出城市將會持續較高返鄉客流量。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在外工作打算春節回家的旅客,可利用返向客流較低的特點,接父母到自己的工作地過年。

  鋻於近期全國多地出現霧霾等大範圍低能見度天氣,山航提醒廣大旅客,出行前請及時查詢天氣情況,及早安排調整行程,以免延誤出行。山航對旅客在航班不正常時給予的理解和支援表示感謝。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