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春運首日 南航運送旅客超25萬人次

  1月13日是2017年春運第一天。春運首日南航運輸旅客將超25萬人次。其中廣州進、出港航班610余班,進、出港旅客8.7萬人次,同比去年增長14.6%。

  志願者為旅客提供導乘服務

  早晨7時,記者驅車從市區前往廣州白雲機場,機場高速的車輛已較平時明顯增多。在白雲機場辦理值機手續和候機的旅客也有所增加,尤其是國際方向的旅客明顯變多,記者在短短10分鐘內就遇到兩個旅行團人員辦理值機手續,均為出國旅遊。現場有身著紅馬甲的南航青年志願者為旅客提供即時問詢、導乘、辦理自助值機等服務。據南航地服部工作人員馮加艷介紹,從13日開始南航早班的國內值機櫃檯開放時間已從平時的5時提前至4時,並且所有值機櫃檯全部開放,提高為旅客值機服務能力,協助旅客儘快成行。國際航班值機櫃檯開放時間為05:30。

  旅客在值機櫃檯辦理值機手續

  據南航統計,今天,南航廣州國內出港航班220余班,出港旅客超3萬人次,同比去年增長4.26%;國際出港航班86班,出港旅客超1.4萬人次,同比去年增長32.24%;轉机旅客10700余人次,同比去年增長30.81%。

  當天航班出港客座率較高的是南充、三亞、海口、貴陽、馬尼拉、曼谷、首爾等地航班;當天航班進港客座率較高的是武漢、重慶、南京首爾、迪拜、洛杉磯等地航班。

  安排增班 滿足旅客出行需求

  為滿足旅客的出行需要,南航在1月19日計劃增加航班130余班,20日和21日也計劃增加航班,增班主要集中在廣州往返長沙、武漢、海口,深圳往返重慶、武漢、長沙,以及烏魯木齊往返福州、溫州、蘭州、曼谷等航線。

  廣州方面,節前廣州至張家界、常德、宜昌等地的航線所余座位不多,其他航線折則有較多折扣選擇。從2月1日大年初五開始,廣州出發的航班數量將增加至日均240班以上,以滿足返程客源需求,且多條航線都有優惠價格。國際方面,節中澳洲、紐西蘭機票比較緊俏,目前僅剩少量座位可供訂座。節後,元宵期間前往迪拜、德里、日本、南韓、東南亞等地,南航為廣大旅客提供超低優惠折扣。

  上海方面,上海到長春、大連、瀋陽的座位剩餘不多,其他航線則有較多優惠可供旅客選擇。從大年初五開始,上海出發的航班中,上海至武漢、汕頭、珠海等航線上,有優惠幅度較大的促銷,可滿足旅客錯峰旅行的需求。另外,節中上海前往首爾、大阪、胡志明等地的機票比較緊俏,目前僅剩少量座位可供訂座。

  北京方面,目前北京至海南方向需求旺盛,節前一週正班已全部售罄。目前南航在北京往海口方向有部分增班,已開放銷售;目前節前一週北京至延吉、長春、哈爾濱已基本售罄,往大連、瀋陽還有餘票;另外北京往西南(成都、重慶、貴陽)、中南(武漢、長沙)節前一週仍有餘票。

  關注特殊人群 暖心出行

  今年春運期間,南航國內航班有特殊需求的旅客可到廣州白雲國際機場C4號櫃檯,該櫃檯專設為特殊旅客服務櫃檯,為輪椅、無伴兒童、老人、孕婦等提供暖心服務。

  而行動不便、需借助輪椅設備才能乘機,或是需要始發站及目的站接送機、登機指引等服務的老人旅客,南航為其準備了老人協助服務。老人協助服務需在購票後,航班起飛前72小時登陸南航官網“服務大廳”,在“特殊旅客服務”欄目中選擇“老人協助服務”。另外還可致電95539或前往南航直屬售票處等渠道提出申請。此服務針對65歲(含)以上老人,並不加收任何附加服務費用。若已申請老人協助服務,建議在航班起飛前120分鐘至機場南航值機櫃檯辦理相關手續。

  南航95539和官方網站同時開通行動障礙旅客購票及特殊服務申請功能。行動障礙旅客購票後,除致電95539申請特殊服務之外,還可登陸南航官網,進入“行動障礙旅客服務申請頁面”自助申請停機坪輪椅、客梯輪椅、客艙輪椅、機上輪椅、托運電動輪椅、無陪盲人、啞旅客、攜帶服務犬等服務。其中機上輪椅服務、托運電動輪椅服務、攜帶服務犬需在航班起飛前48小時申請。

  2016年,南航開通國內首家民航企業開通人體捐獻器官轉運綠色通道。而在運作、服務壓力劇增的春運期間,南航將一如既往地保障活體器官的快速轉運。

  “南航e行”,便捷出行

  2016年,南航啟動實施“網際網路+”戰略,全力打造“南航e行”,為旅客出行提供更便捷的服務。春運期間,旅客在出發前,可提前致電南航客服熱線95539,登陸南航官方網站,或通過南航手機APP、南航微信查詢航班最新動態,合理安排行程。旅客還可以通過發短信至95539、登陸南航官方網站、微信添加cs95539南航官方微信、通過南航APP辦理值機,節省登機時間。為方便及時知悉南航提供的最新情況,請旅客在購票時留下本人真實手機號碼。

  南航旅客在拿到登机證以後,若想知道航班狀態資訊,隨手掃描登机證下方的條碼即可得知。其中航班狀態資訊包括:計劃起飛時間、登機時間、出發地及目的地天氣狀況等資訊。此外,南航廣州出發的旅客還可通過此功能查詢自己的行李托運狀態,且此行李托運狀態細化到接收、裝載等具體流程步驟,方便旅客隨時了解查詢自己的行李托運狀態,此功能在國內尚屬首創。

  出行提醒:

  進入春運後,交通較為繁忙,請準備出行的旅客帶齊必備證件提早安排出門,以免由於路上交通擁堵而不能及時趕到機場。另外,由於春運期間客流量大,安檢通關耗時較長,因此特別提醒已經辦理完乘機手續的旅客,儘快通過安檢前往登機口,因為機艙門會在起飛前15分鐘關閉。為了不影響順利出行,緊急情況下建議旅客使用安檢後機場提供的自費電瓶車服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