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2017年春節民航運送旅客984萬人次

  2017年春節期間,全國民航運作安全平穩。國內航空公司共執行航班8萬餘班,同比增長11.9%;運送旅客984萬人次,同比增長15.1%;提供座位數1283萬個,平均客座率83%。

  民航局監測的全國主要城市始發航班數據顯示,春節假期期間,民航出港旅客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昆明、成都、重慶等城市,每日出港旅客超過5萬人次。烏魯木齊、杭州、上海、西安、廣州、深圳、麗江、寧波、汕頭等機場出港航班客座率平均超過85%。

  春節期間,民航旅客出行特點延續了近兩年的變化,除夕(1月27日)和大年初一(1月28日)是旅客運輸最低谷,正月初二至初五(1月29日-2月1日)旅客運輸量逐步攀升,初六(2月2日)開始進入旅客返程高峰。

  春節期間全國平均航班正常率85.6%,同比提高3.1%。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