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深圳監管局春節期間持續做好春運安全服務工作

  春運以來,深圳監管局積極採取各項措施,不斷保安全、促正常、抓服務,取得了階段性成果。

  該局認真貫徹落實習總書記“安全隱患零容忍”指示精神,落實企業主體責任,層層傳導壓力。早準備,早部署,對春運工作進行了動員與佈置,並配合管理局春運督導組深入一線督查春運安全工作;1月15日起航廈、交通樞紐中心實施常態化安全檢查,提升機場反恐防範能力;通過售票、值機、安檢三道關卡,加強“三超”行李把控工作,確保行李有序、安全運輸。春節期間,該局加強節日值守與應急,實行“雙崗制”,深入一線,做好督察與協調工作。

  春運前,深圳機場組織舉行了大面積航班延誤應急預案桌面演練,未雨綢繆,秣馬厲兵。春運期間,該局對機場、航空公司落實《航班正常管理規定》情況進行了檢查,確保各項工作落實到位。在各方努力下,自春運至2月3日,深圳機場放行正常率平均為87.81%,春節黃金周更高達平均92.83%。

  該局認真抓好春運的真情服務工作。組織本單位青年監察員積極參加"暖冬行動"志願者服務。各單位推出多項便民措施。機場首設網約車停靠站,成為國內首個設在機場的網約車停靠站,既規範了網約車運營秩序,又方便旅客出行;增設航廈四層出境平臺大巴車道落客區指引牌,合理分流各類運輸車輛,疏導旅客及工作人員有序進入航廈;機場通過增設基礎服務設施、設置無陪兒童專用休息室、增加無陪和旅客應急安檢通道等措施,儘量為旅客出行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務。深航引進“尊鵬小寶”機器人服務,在深圳高端值機廳、尊鵬閣、深航行李提取各廳共計引進14個機器人,為旅客提供諮詢互動服務;深航以關注小旅客乘機體驗為出發點,推出機上3D兒童讀物——《深航帶你去飛行》,與分公司同步開展線下活動,實現全國性的推廣;深航推出“首次乘機體驗”服務,設置專門值機櫃檯,幫助現場有需要的旅客,為旅客提供快速便捷的服務。

  春運以來,民航深圳轄區安全形勢平穩,秩序井然有序,航班正常率高企,旅客獲得感增強。

  下一步,該局將持續關注安全、正常、服務工作,確保圓滿完成春運保障任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