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桂林機場做好2017年春運工作

  2017年春運從1月13日開始至2月21日結束,共計40天,為圓滿完成春運工作,桂林機場根據民航局《關於認真做好2017年民航春運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各上級單位工作部署,全面做好春運各項工作。

  一是加強組織領導和責任落實。根據春運期間客流集中、天氣多變的特徵,桂林機場成立春運工作領導小組,統籌制定春運保障方案和應急預案,並細化責任、落實任務,堅持領導值班制度和24小時值班制度,重要崗位實行雙崗值班制度。二是強化安全管理、確保春運工作安全有序。桂林機場在對全體員工開展了安全教育和警示教育,強化紅線意識和底線思維,防止懈怠情緒和麻痹思想。其中,重點要求機務部門嚴格落實檢查制度標準,把好放行關;監管部門嚴格落實機坪車輛安全管理;場務部門加強航空器FOD檢查力度;安保部門加強控制區巡邏與航空器監護;安檢貨運部門加強貨郵安檢力度,嚴格落實危險品收運檢查、安全檢查、監控等安全防範措施;消防部門對重點單位設施設備進行消防檢查;候機樓管理部門保持候機樓內各種標識清晰、應急通道暢通;公安分局加強公共區域的巡邏。除此之外,桂林機場還于1月9日-12日進行了春運前的安全大檢查,總體情況良好。三是繼續提供優質服務,提高以航班正常為核心的服務品質。桂林機場嚴格落實“真情服務底線”要求,圍繞“資源能力,資訊暢通,協同聯動,快速處置”的四個關鍵環節,對新出臺《航班正常管理規定》進行深入貫徹落實,針對春運期間的複雜天氣情況,做好相關保障資源的統籌安排,及時匯總各方面資訊,加強與各主場單位的溝通,以便做好出現航班不正常情況時的處置工作;同時還按照真情服務的要求加強對殘疾人、老年人、無成人陪伴兒童等特殊旅客的關愛;通過機場對外媒介平臺進行“文明出行”主題宣傳,積極推動“公眾監督平臺”的應用,打造誠信春運。春運期間桂林機場還將繼續實施無托運作李便捷通道、值機預約、自助值機引導、首看服務等一系列便捷服務手段,此外還會向旅客推廣微信二維碼值機、廣西機場管理集團96365客服熱線、智慧空港APP等資訊化措施。四是努力挖掘新突破點,促進春運運輸生産。今年桂林機場預計旅客吞吐量將達到67.9萬人次,春運期間桂林機場將不斷爭取航空公司運作桂林航線,結合“一縣一點”進一步加強宣傳促銷,吸引更多旅客進出桂林機場。此外,桂林機場還將在春運期間對候機樓進行節日裝點,為旅客營造舒適的消費環境和節日氛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