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迎來春節後返程高峰

  2017年春運第四週(2月3日—2月9日),民航迎來春節後返程高峰。全國各航企共執行客運航班7.1萬班,同比增長10.4%;發送旅客1107.0萬人次,同比增長11.3%;可供座位數1393.7萬座,同比增長10.5%。

  統計數據顯示,春運第四週,全國民航每日飛行班次均在9600班以上,客運量除2月9日外均超過150萬人次,客座率均在75%以上。飛行班次、客運量和客座率整體上逐日呈回落態勢。

  從旅客發送量來看,排在前十位的城市分別是北京、上海、廣州、成都、昆明、重慶、西安、深圳、杭州和海口,與去年同期相同。十城市發送旅客494.5萬人次,佔全國發送旅客總量的44.7%。發送旅客最多的北京和上海分別發送79.3和74.6萬人次,分別佔全國7.2%和6.7%。

  根據民航局對北京、上海等58個春運重點聯絡城市的監測,在被監測城市中,春運第四週出發客座率達到或超過90%的城市多達19個,其中三亞、海口、井岡山、麗江4個城市甚至超過了95%,比去年同期減少了西雙版納,增加了井岡山,上述城市機票較為緊張;出發客座率低於70%的城市僅敦煌,低於75%的還包括呼和浩特、拉薩,比去年同期減少了舟山、無錫、上海、延安4個城市,增加了呼和浩特。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