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春運第五周民航運送1058萬旅客

  2017年春運第五周(2月10日~2月16日),全國民航運作總體平穩。各航企共執行客運航班6.9萬班,同比增長12.7%;發送旅客1058.2萬人次,同比增長11.9%;可供座位數1354.9萬座,同比增長12.2%。與上周相比,本週執行客運航班量、發送旅客數分別下降2.82%和4.41%。

  統計數據顯示,春運第五周,飛行班次於元宵節次日(2月12日)出現本週最高峰,此後逐日回落。客運量和客座率在元宵節次日和情人節次日出現兩個峰值,最高峰出現在2月15日,其餘日期呈逐日回落態勢。元宵節當日(2月11日)各指標均呈現最低谷,情人節當日(2月14日)均呈現次低谷。

  從旅客發送量來看,排在前十大城市分別是北京、上海、廣州、成都、昆明、重慶、西安、深圳、杭州和海口,與去年同期相同。十城市發送旅客481.5萬人次,佔全國發送旅客總量的45.5%。發送旅客最多的北京和上海分別發送80.4和73.7萬人次,分別佔全國7.6%和7.0%。

  根據民航局對北京、上海等58個春運重點聯絡城市的監測,在被監測城市中,春運第五週三亞、海口、瀋陽、麗江、成都、南昌、西雙版納、長沙8個城市出發客座率達到或超過90%,比去年同期減少了重慶、西安,增加了瀋陽、西雙版納,上述城市機票較為緊張,建議加強供給;九寨溝、敦煌、拉薩3個城市出發客座率低於70%,比去年同期減少了延安、舟山,增加了敦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