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馬凱檢查民航春運保障工作

在安檢現場,馬凱副總理與一名帶孩子出行的旅客親切交談。

  1月13日,是2017年春運的第一天。下午17時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來到鄭州新鄭國際機場,檢查民航春運保障工作。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民航局副局長王志清陪同檢查。

  馬凱副總理先後來到新鄭機場T2航廈機場問詢處、值機櫃檯、安檢現場,聽取了鄭州機場改擴建工作的彙報,並登上南航CZ6429鄭州至上海浦東的航班,了解春運以來的民航安全運作與保障情況,慰問民航廣大一線員工並看望出行旅客。

  馬凱副總理説,每年春運都是廣大民航一線職工最辛苦的時候。民航系統廣大幹部職工舍小家為大家,確保了航空安全和旅客順暢出行,為春運保障工作作出很大貢獻。他強調,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安全工作的批示精神和航空安全座談會精神,做到“六個到位”,時刻繃緊安全這根弦,強化隱患排查,把各項工作做實、做細、做到位,把安全工作落到實處,確保民航安全運作。

  在值機區,馬凱副總理詳細了解了新鄭機場的“微信值機”系統,詢問數名旅客使用該系統值機的感受,得到了旅客們“簡單、方便、快捷”的評價。在安檢現場,馬凱副總理與一名帶孩子出行的年輕媽媽親切交談,得知新鄭機場專門為特殊旅客開闢了安檢“愛心通道”,馬凱副總理表示讚賞,並強調要加強科技創新,提升服務能力,豐富服務內容,細化惠民便民舉措,確保航班正常,為廣大旅客提供滿意的服務,確保旅客安全、方便、順暢出行。 

  春運期間民航預計將執行航班47萬班,投放座位數超7000萬個;客運量預計達5830萬人次,同比增加10%,增速在各種交通運輸方式中排名首位。截至1月11日,民航局及各地區管理局已經批複國內加班包機22595班,港澳臺加班包機1190班,國際加班1880班。1月13日春運首日民航總體運作平穩,全國計劃執行航班13970班,同比增長8%。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