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部署2017年春運工作

  在12月22-23日召開的全國民航工作會議暨航空安全工作會議上,民航局要求全行業紮實做好2017年春運保障工作。民航局副局長王志清從思想認識、組織領導、運作管理、主體責任、加強監管等五個方面對春運工作做了部署。

  一是思想認識到位。思想統一是做好春運工作的基礎,認識到位是做好春運工作的前提。全行業要牢固樹立起人民航空為人民的理念,打好2017年春運工作的開年第一仗。

  二是組織領導到位。各地區、各運作單位要加強對春運工作的組織領導,成立由主要領導牽頭的春運工作領導小組,結合當地政府春運部署,做好宣傳發動、組織協調、值班力量和應急處置等工作,嚴格執行領導幹部帶班、關鍵崗位24小時值班和安全資訊報告制度。

  三是運作管理到位。要嚴格落實安全責任,做好安全生産隱患排查;研究完善各項應急處置預案,高度重視非正常天氣下可能出現的大面積航班備降、航廈旅客聚集等特殊情況的應對和處置工作。

  四是主體責任到位。運作主體要以提高航班正常為己任,航空公司、機場、空管和各保障單位要相互聯動,加強協調配合,切實採取有效措施,做好春運期間航班正常工作。

  五是監管到位。在春運期間推動“誠信春運公眾監督平臺”使用,打造“誠信春運”;加強監控,及時受理旅客投訴,加大對失信旅客的處理和曝光力度,嚴厲打擊擾亂和破壞春運航空秩序的行為,為春運工作創造良好的輿論氛圍。

  據悉,2017年民航春運客運量預計達5830萬人次,同比增加10%。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