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召開春運保障視頻會

  2017年春運從1月13日開始至2月21日結束,共計40天。為做紮實做好民航春運各項準備工作,確保廣大民航旅客平安順暢出行,1月11日,民航局召開春運保障工作視頻會議,相關單位彙報了春運保障工作準備情況,民航局副局長王志清對做好春運航空運輸保障工作進行了再部署和再動員。

  王志清指出,針對春運期間運輸需求大、運作壓力大、氣象條件複雜等特點,民航各單位要認真落實全國民航工作會議暨航空安全工作會議以及全國春運電視電話會議要求,高度重視春運保障工作,切實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切實加強春運期間的組織領導。要牢固樹立人民航空為人民的理念,充分發揚新時期民航精神,紮實做好春運期間各項保障任務,努力實現2017年民航運作和服務保障工作的開門紅。

  王志清要求,各單位要嚴格標準,以“對安全隱患零容忍”的態度,按照“用眼裏不能容沙子的態度治理安全隱患”的要求,全面做好春運安全隱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切實強化安全責任體系,牢固樹立紅線意識和底線思維,堅守安全底線,狠抓關鍵環節,研究完善各項應急處置預案,紮實做好飛行安全、地面安全、空防安全、危險品運輸等航空安全工作,切實確保旅客安全出行。

  王志清強調,各單位要主動作為,切實堅持真情服務底線,努力促進航班正常,持續圍繞“資源能力、資訊暢通、協同聯動、快速處置”四個關鍵環節,全面提升綜合保障能力;要科學預測市場需求,安排充足運力,合理調配航班;要加強協調聯動,提高運作管理水準,有效減少航班延誤;要繼續唱響真情服務,著力解決旅客出行過程中票務、行李等服務環節上的短板,充分運用大數據、移動網際網路等手段提供各種便民手段;要嚴格對照《航班正常管理規定》,進一步完善機上延誤和大面積航班延誤應急預案,做好航班大面積延誤處置和旅客服務工作,保證各種投訴渠道暢通,提升廣大旅客出行的獲得感,切實確保廣大旅客順利出行。

  據了解,春運期間民航預計將執行航班47萬班,投放座位數超7000萬個;客運量預計達5830萬人次,同比增加10%,增速在各種交通運輸方式中排名首位。截至1月11日,民航局及各地區管理局已經批複國內加班包機22595班,港澳臺加班包機1190班,國際加班1880班。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