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專題專欄->熱點專題-> 兩會代表話民航 ->正文
熱點資訊
民航系統兩會代表委員座談會召開

  2017年全國兩會即將啟幕。3月2日,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馮正霖主持召開民航系統兩會代表委員座談會,與來自民航系統的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共話民航發展。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李健、董志毅、王志清出席座談會。

  座談會上,馮正霖對代表委員們認真履職盡責、關注並促進民航發展表示感謝。他説,人大代表與政協委員是政府與群眾聯繫的重要紐帶,責任重大,使命光榮。2月23日,習近平總書記專程來到正在建設中的北京新機場,親切看望機場建設者,聽取民航工作彙報並作重要指示,對北京新機場的功能定位、發展需求、地位作用進行了深刻闡述,對北京新機場建設和運營具有重要指導意義,更是為民航在新階段的發展指明瞭前進方向,體現了黨中央對民航工作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民航廣大幹部職工要牢記總書記的囑託,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樣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潔工程,努力創造世界先進水準,展示國際水準,為我國基礎設施建設創造樣本;深刻領會總書記關於“新機場是國家發展一個新的動力源”的闡述,進一步提高對北京新機場建設在完善北京首都功能和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中作用的認識,進一步深化民航業在我國經濟社會發展中戰略作用的認識,勇於擔當,不辱使命,苦幹實幹,努力建設民航強國。

  馮正霖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北京新機場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殷切期望轉化為促進民航發展的強大動力。當前,民航處於高速發展階段,人民群眾出行及地方經濟發展對民航的需求強勁,地方政府、社會資本發展民航業的熱情和積極性持續高漲,但民航發展仍面臨空域資源、地面保障能力、人力資源不足的問題。對此,要深化軍民融合發展,促進空域資源改革規劃更加合理,既能滿足國防需要,又能擴展更多空間用於民航發展;加大對通航機場、支線機場等基礎設施的投資,加快推進現有部分幹線機場的改擴建工作,補齊基礎設施資源短板;大力提高行業高校辦學水準,吸引更多人才投身民航專業,夯實建設民航強國的人才基礎。

  馮正霖強調,2017年民航要確保飛行安全,保持平穩的安全態勢,為黨的十九大召開營造良好氛圍;繼續深化改革,落實民航局黨組下發的各專項改革方案,以改革破除束縛,釋放發展活力;築牢發展基礎,加大基礎設施投資規模,補齊資源短板,努力做好航班正常工作,不斷提升服務品質,讓人民群眾有更多實實在在的獲得感。

  董志毅介紹了2016年民航局辦理兩會代表委員建議提案的情況。與會代表委員圍繞民航安全發展、空域資源改革、無人機管理、民航專業人才培養等問題提出了建設性的意見建議。

  2016年民航局承辦的全國“兩會”建議提案共177件,其中人大建議120件(包含議案1件)、政協提案57件,比2015年增加了28%;所承辦建議提案的內容主要集中在提升運輸服務水準、機場規劃建設、推進空域改革、促進通航發展、加快民航立法等方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