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專題專欄->熱點專題-> 兩會代表話民航 ->正文
熱點資訊
人大會議發言人傅瑩提及中印往來航班每週40趟

  3月4日11時,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舉行新聞發佈會。大會發言人傅瑩在回答中印關係走向時提及,20世紀90年代往來印度航班少且週折。如今,中印之間每個星期有40趟航班。

  傅瑩與提問記者交流 (陸二佳/攝)

  傅瑩介紹,20世紀90年代中印貿易總額較少,中印來往航班也很少、很週折,去趟印度很費勁,現在我們每個星期有40趟航班。

  傅瑩表示,中印關係要看到樹木,也要看到森林。縱向地看,中印關係的發展是相當快的。她認為,“一帶一路”建設和互聯互通項目,都是著眼于經濟發展的,對印度也是有益有利的。

  記者了解到,本屆人大會議將於3月5日上午開幕,15日上午閉幕,有11項議程。大會將例行審議的政府工作報告等六個報告,還要審議民法總則草案和三個有關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的議案。

  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新聞發佈會現場 (陸二佳/攝)

  在新聞發佈會上,傅瑩先後就霧霾治理、公民個人資訊保護、女性權益保護、房地産價格、企業稅費改革等事關民生的問題回答了記者問,明確將重點推動以上領域工作;並先後回答了有關民法總則草案、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文化類立法工作、證券法的修訂、全國人大今年的監督職能體現等問題,並就中美、中印國家關係和軍費問題做了闡述。(《中國民航報》、中國民航網 記者陸二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