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專題專欄->熱點專題-> 兩會代表話民航 ->正文
熱點資訊
藍紹敏:産業項目翻番增長 揚州泰州機場功不可沒

  

  記者現場採訪全國人大代表、江蘇省泰州市委書記藍紹敏(陸二佳 攝)

  這幾年,隨著區域經濟的發展和民航業戰略地位的不斷凸顯,各級政府對發展民航業的認識越來越深入,站位也越來越高。特別是航空經濟對區域經濟社會發展的巨大助推作用,已經令很多省市的地方政府達成共識。在全國人大代表、江蘇省泰州市委書記藍紹敏看來,揚州泰州機場的發展就對江蘇泰州、揚州兩地的發展起到了非常明顯的促進作用。

  揚州泰州機場是由江蘇省揚州市與泰州市合資建設的一座4D級機場。藍紹敏用“三年三大步”來形容揚州泰州機場的發展。2014年,揚州泰州機場旅客吞吐量超越50萬人次;2015年,機場航空口岸對外開放通過國家驗收;2016年,揚州泰州機場旅客吞吐量突破了百萬人次。

  “短短的3年時間,揚州泰州機場對泰州市的發展做出了很大的貢獻。如今,我們不僅僅是與國內主要的城市連接,還連接起日韓等國家,無論是對市民出行,還是對城市的經濟發展,都起到了非常大的促進作用。” 藍紹敏説。

  藍紹敏介紹,泰州市2015年新開工的億元以上産業項目是331個,比2014年翻了一番;2016年新開工的億元以上産業項目達到639個,又比2015年翻了一番。固定資産投資增長17.4%,居江蘇省第一;工業投資增長19.8%,也是全省第一。

  “這麼多資本要素的集聚,和揚州泰州機場發揮的作用是分不開的。投資者為什麼會選擇來泰州,為什麼會看好你這個地方,是機場讓泰州、揚州的投資環境得到了極大的提升”。

  對於揚州泰州機場的發展,藍紹敏表示充滿信心,並希望民航局局方對揚州泰州機場的建設給予更多的關心和更大的支援,讓機場在航線網路建設、線路優化、自身發展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績,使其對整個泰州市的發展意義更大。(《中國民航報》、中國民航網 記者王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