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專題專欄->熱點專題-> 兩會代表話民航 ->正文
熱點資訊
吳仁彪:儘快將北京新機場命名為"京津冀國際機場"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民航大學副校長吳仁彪(張嘉寧 攝)

  3月6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民航大學副校長吳仁彪表示,他建議儘快將北京新機場命名為“京津冀國際機場”。

  2014年12月,備受關注的北京新機場項目獲批,2016年3月開工建設,2017年1月新機場主航廈提前封頂,計劃2019年投入使用。但是迄今為止,北京新機場還未正式命名。

  吳仁彪認為,北京新機場的命名可在一定程度上推動京津冀航空運輸業的協同發展。北京新機場位於京津冀三地交界處,三地民間爭相為新機場取名,甚至還出了“武大郎”(天津武清、北京大興、河北廊坊)機場這樣荒謬的名字。如果命名為“京津冀國際機場”,新機場就成為了三地共建共用的新機場,對推動三地和諧發展會有幫助。新機場的名字也可以用來紀念國家實施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大戰略。

  “京津冀”是指地理位置,如同過去我們常説的“陜甘寧邊區”、“晉察冀邊區”和“鄂豫皖革命根據地”,這也符合以地理位置命名機場的慣例。“國際機場”則符合北京新機場將來作為國際樞紐機場的定位。至於英文名稱,常規取法是“JingJinJi International Airport”。但考慮外國人叫“JingJinJi”可能比較繞口,也可以簡稱“3J International Airport”,用“3J”代表三地的英文首字母。(《中國民航報》、中國民航網 記者張嘉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