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專題專欄->熱點專題-> 兩會代表話民航 ->正文
熱點資訊
劉繼賢:確保黨的決策部署落實到軍民融合各領域

  3月9日,在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大會第二次全體大會的發言中,全國政協委員劉繼賢表示,當前我國正處於由大向強發展的關鍵階段,經濟建設面臨新的複雜局面,要求深化改革轉變增長方式。與此同時,傳統和非傳統安全威脅要求加快國防和軍隊建設步伐,為維護國家領土邊疆和利益邊疆提供有效支援。為此,要從實際出發,實施軍民融合發展戰略,推進軍民融合深度發展。要加強統一領導和統籌協調,組織制定軍民融合發展的方針政策和規劃計劃,督促檢查政府、軍隊和社會共同遵照實施。

  近年來,民航局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關於推進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戰略思想,堅持全面融合、主動融合、精準融合,形成了“以地面融合推進空中融合、發展軍民航全方位融合”的工作思路。去年,軍民航在空管、機場和重大任務聯合保障等方面的融合發展成績顯著,軍民航聯合保障機制得到檢驗,融合效益進一步顯現。

  在蘇南機場、延吉機場等軍民共用機場,軍民航雙方從人員聯合培訓,創新應急救援一體化保障機制,聯合鳥擊防範模式,機場凈空聯合管控等方面形成了可借鑒、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成果,為其他軍民合用機場推進深度融合提供了示範借鑒。

  據悉,2017年,民航將繼續支援和保障空軍相關工作,同時,也希望雙方在空域管理體制改革、民航空域優化實施、空域精細化管理改革試點、航班計劃審批流程等方面進一步加強協作、相互支援。進一步推進軍民融合深度發展。(《中國民航報》、中國民航網 記者張嘉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