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對春運保障工作進行再部署

  2018年春運將於2月1日開始,至3月12日結束,共40天。為做好春運期間民航運輸保障工作,確保廣大旅客出行安全順暢,1月24日,民航局召開春運保障工作視頻會議,相關單位彙報了春運保障工作準備情況,民航局副局長王志清對做好春運航空運輸保障工作進行了再動員、再部署。

  2018年民航春運是黨的十九大以後第一次春運,具有政治要求高、運輸需求旺盛、節後運輸壓力大、氣象條件複雜等特點。王志清指出,各單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到今年春運工作的特殊性、艱巨性和複雜性,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高度重視,切實加強春運期間的組織領導,有針對性的制定春運工作方案,以釘釘子的精神紮實抓好各項工作的落實。他要求,各單位要嚴格標準,堅持“安全隱患零容忍”理念,以“用眼裏不能容沙子”的態度,深入開展安全隱患自查。強化“三基”建設和班組建設,強化隱患問題整改,研究完善各項應急處置預案,嚴格執行安全資訊報送制度,紮實做好飛行安全、地面安全、空防安全、危險品運輸等航空安全工作,切實確保旅客安全出行。

  王志清強調,各單位要科學安排、協同聯動、加強服務,確保航班運作順暢和旅客的出行順利。要科學預測市場需求,把握好保障能力與市場需求的關係,防止超能力運作;要切實抓好航班正常,正確處理好安全與正常的四個關係,不斷改革創新提高綜合保障能力;要加強整體協調聯動,牢固樹立全國“一盤棋”的思想,運作監控中心要充分發揮全國運作協調指揮中樞作用,組織管理局和各運作單位,積極採取措施,進一步提高運作效率。各主要機場要積極與地方政府溝通協調,強化城市公共交通與機場的銜接,便利旅客“最先和最後一公里”出行;要唱響真情服務,堅持服務創新,關愛重點人群,改進服務短板,做好航班延誤處置,提高廣大旅客的出行滿意度;要切實做好臺胞返鄉的組織服務工作。王志清還要求各單位關心關愛奮戰在一線的廣大民航員工,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努力解決後顧之憂,積極營造和諧、良好的工作環境,真正讓廣大員工體會到民航大家庭的溫暖和關愛,進一步增強職業榮譽感和自豪感。

  據了解,春運期間,全國民航預計發送旅客6500萬人次,同比增長10%,增速在各種交通運輸方式中連續第二年排名首位。截至1月23日,民航局及各地區管理局共批複國內外航空公司春運期間加班包機近16500班,其中國內公司加班12325班,國際加班包機2716班,港澳加班包機218班,兩岸加班包機1226班。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