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湖南監管局開展春運氣象服務監察

  按照民航局、管理局、湖南省安委會對春運安全工作的相關要求,結合氣象計量器具使用和管理專項治理活動,近日,湖南監管局對湖南空管分局開展了春運氣象服務專項監察。

  該局主要針對氣象臺的飛行氣象情報發佈與交換、人員資質與培訓、氣象計量器具管理等方面進行了檢查。檢查發現氣象臺對於近期湖南地區雨雪冰凍天氣的預報準確率較高,較好地保障了民航安全正常運作,但也發現以下問題:一是未及時更新氣象人員技術檔案;二是科室負責人變更後,未及時完成工作交接。

  針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該局提出以下幾點要求:一是嚴格落實《中國民用航空氣象工作規則》和《民用航空氣象計量器具檢定與校準管理辦法》的相關要求,完善計量器具管理制度;二是要及時完成工作交接,避免出現具體工作無人落實的情況;三是要加強人員培訓管理,及時更新人員技術檔案;四是繼續加強低雲、低能見度和雨雪天氣的預警,保證春運期間的正常運作;五是加強與轄區各支線機場氣象臺的天氣會商和氣象資訊情報共用工作。

  下一步,該局將跟蹤各項問題的整改落實情況,保證湖南轄區航空氣象服務工作的正常開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