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黑龍江監管局對哈爾濱機場春運服務工作進行檢查

  隨著春節臨近,哈爾濱機場航班量和旅客客流持續增長,機場的服務保障長時間高位運作,資源嚴重不足問題凸顯,服務保障工作面臨著極大的考驗。為踐行“真情服務”理念,節前,黑龍江監管局對服務工作進行了檢查。

  檢查人員在乘機手續辦理、安檢、候機區、行李提取處等旅客密集服務區現場,對旅客排隊等候時間、鋰電池攜帶提醒、大件行李堵控、軍人依法優先、行李提取時間等進行了檢查。檢查中看到,針對機場航廈面積狹小,旅客排隊時間較長等問題,機場採取了“流動紅馬甲”服務、專人維序疏導、宣傳告知環節前移等措施,儘量減少因資源保障導致的旅客服務問題。但檢查中也發現因旅客激增,行李手推車資源緊張,行李提取處的手推車不能及時得到補充導致高峰時段旅客無車可用的問題十分突出。針對這個問題,黑龍江監管局要求機場集團認真研究進港和出港行李手推車的使用頻次和規律,結合高峰時段需求,加快手推車的週轉,合理調配使用,以確保旅客及時取用。同時,黑龍江監管局還就落實民航局《關於做好春節期間文明旅遊工作的通知》要求提出了要求。

  哈爾濱機場表示將認真落實局方要求,研究改進措施,進一步提高行李手推車的使用效率,並認真做好春節期間文明旅遊宣傳告示等工作。黑龍江監管局將對機場的整改情況進行持續跟蹤。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