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迎返程高峰 哈爾濱機場客流連破紀錄

  (黑龍江機場集團:劉燁報道)跑道上飛機頻繁起降,候機大廳人頭攢動。連日來,哈爾濱機場客流持續攀升,2月20日,哈爾濱機場運送旅客66137人次,再創新高。

  據了解,隨著春節黃金周的結束,探親流、旅遊流高度疊加,2月18日(初三)起,哈爾濱機場迎來返程客流高峰,當日運送旅客64342人次,打破今年2月10日創造的64195人次紀錄;2月19日達到64708人次、2月20日達到66137人次,連續打破紀錄。記者在現場看到,航班高峰時,哈爾濱機場候機大廳人頭攢動,跑道上每2分鐘就有一架飛機起降。

  據哈爾濱機場工作人員介紹,目前,從哈爾濱飛往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天津、成都、重慶、西安、廈門、昆明、濟南、武漢等城市的航班幾乎班班爆滿。民航哈爾濱售票處銷售系統顯示,從哈爾濱飛往北京、上海、廣州、深圳、西安、昆明、廈門、濟南等城市的機票異常緊俏,需提前預訂。預計這一高峰將持續到2月25日。

  針對目前航班架次多、旅客流量大的特點,哈爾濱機場積極採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服務保障,確保廣大旅客安全、順暢出行。一是與各航空公司協調,在客流較為集中的北京、廣州、深圳、三亞等航線上將原有的A320、B737等型號窄體客機,更換為A330、B787等大型寬體客機,確保旅客及時返程;二是在安檢口、值機櫃檯前增加了乘機引導工作人員,讓旅客能快速辦理乘機手續並通過安全檢查;三是值機櫃檯、安檢通道全部開放,縮短旅客排隊等候時間,從而提高旅客通行速度;四是樹立“一盤棋”思想,確保機場、空管、航空公司之間的資訊暢通,加強協調配合,提高運作效率。

  哈爾濱機場提示廣大旅客,由於返程期間往來機場人數較多、車流量大,送行的車輛請遵守高架橋上落客區域即下即走,禁止等待的規定。如需要長時間等待,請聽從交警的指揮,將車停放到停車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