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上海區域日保障架次連破6000,屢次刷新日高峰歷史記錄

  據預測,今年春運期間,民航發送旅客達6500萬人次,同比增長10%。2018年的春運,依然具有需求旺盛、運輸壓力大等特點,為做好春運工作,華東空管局空管中心區域管制中心於1月起就結合春運特點組織有針對性的培訓,提高管制員應對航班大流量以及複雜天氣的能力,同時主動梳理加班包機的航班走向及主要增加區域,提前做好應對措施。春運開始後,各級領導紮根一線,聯合氣象部門、設備保障部門,強化應急協調聯動機制,確保春運期間航班保障安全有序。

  據統計,自2月1日起,區域管制中心日均保障航班量6253架次,從2月2日的6229架次到2月8日的6351架次,直至2月9日的6453架次,上海區域屢次刷新日保障架次的歷史高峰。且虹橋機場的放行正常率平均超過88%,浦東機場和其他主要機場平均在80%左右。相信在中心全體人員的共同努力下,春運航班一定能實現“安全、順暢、便捷、平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