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湖南監管局認真做好春節期間的適航安全監管

  2018年春節,民航湖南轄區各機場航空器起降13041架次,運送旅客1616848人次,同比增加11.44%和11.83%。湖南監管局全力做好轄區春節期間的適航安全監管。

  該局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第一,採取多種方式,加強對春節期間轄區各機場的除冰/除霜監察。該局適航監察員專門成立除冰工作微信群,要求轄區7個機場每天在該微信群及時報送航前、過站航空器除冰/除霜工作情況,包括除冰車完好情況和除冰液剩餘量,對重點環節和關鍵部位,監察員要求微信上報現場圖片,做到總體心中有數。第二,加強現場監察。適航監察員在春節值班期間,嚴格按照民航局和中南局要求,加強對現場的巡查,包括停機坪運作秩序、機務人員檢查放行飛機工作、候機樓旅客情況,以及MA60機型航前和航後的機務維修工作等,對檢查發現的問題要求立即整改。第三,加強對轄區通航公司春節期間的運作監管。要求轄區各通航公司及時報告春節期間的運作計劃,堅決杜絕黑飛;要求各通航公司加強航空器維修和維護。

  通過轄區各單位的共同努力,2018年春節期間,湖南民航運作安全平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