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廣西各機場圓滿完成春節假期運輸生産任務

  南寧機場單日旅客吞吐量首超5萬人次破歷史記錄。

  2月21日,春節小長假最後一天,南寧機場迎來假期返程最高峰。保障航班起降351架次,旅客吞吐量歷史性首次突破5萬人次,達52104人次,同比增加14551人次,增長38.7%。創下南寧機場自1962年通航以來歷史最高記錄。南寧機場從今年年初開始與航空公司加強合作,通過積極溝通協調,鼓勵和引導相關航空公司加大對南寧春運航空市場的運力投放力度,在本次春運期間,針對春運客流特點,對客流較為集中的部分航點進行相應的加班達924架次。在現飛航線航班基礎上,新增及加密了南寧至福州、廈門、長沙、蘭州、呼和浩特、鄭州、寧波,以及檳城、芽莊、沙巴等16個國內外航點的21條航線航班,以滿足廣大旅客探親返鄉及出遊需求。

  桂林機場春節假期運輸旅客16.6萬人次。

  春節假期7天(2月15日-21日),桂林機場運輸航班共1276架次,同比去年春節增加284架次,同比增長28.6%;完成旅客吞吐量16.6萬人次,同比增加4.2萬人次,增長34.1%,貨郵吞吐量143.2噸,同比增加10.7噸,增長8.1%;加班、包機192架次,同比增加140架次,增長269.2%。其中2月21日春節高峰日達196架次,同比去年高峰日(2月2日)增加43架次。春節期間,各部門通力合作,推行“航班節點隨時控”工作舉措,密切注意各個節點的保障情況,各單位在節點時間提前到位,使每架飛機的保障時間平均可縮短3-5分鐘左右,為春節航班正點積極創造有利條件。期間,桂林機場航班放行正常率為93.18%,未發生本場責任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誤。

  柳州機場春節七天假期運輸生産呈現穩步增長態勢。

  2月15日至21日,柳州機場共保障航班206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將近2.2萬人次,與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客流特點呈現"兩頭高,中間低"態勢。為保證旅客出行,柳州機場對春節期間的運輸生産做了具體的部署和安排,採取增加值班人員和取消員工休假等措施,突出抓好重點航線和高峰時段的客運工作、過站航班尤其是晚到航班的保障工作。針對春節期間客流量大,無人陪伴兒童、老人、輪椅等特殊旅客人數增加的現象,柳州機場積極採取有效措施以安全、正點、優質的服務確保旅客的出行順暢:如增加機場服務人員,為特殊旅客提供細緻週到的全程化服務,及時增添母嬰室所需物品;提前增開值機櫃檯和安檢通道;組織青年志願者在航班高峰期引導旅客辦理自助值機,協助旅客提取行李、回答諮詢、維持秩序等;開通24小時旅客投訴電話,及時受理各類投訴和解決旅客的問題。並針對航班延誤,妥善做好不正常航班旅客的解釋、安撫、食宿、改簽、退票等服務工作,有效應對繁忙的運輸生産,全力為旅客出行提供溫馨、優質、便捷的服務。

  北海機場春運期間日吞吐量突破萬人次。

  2018年春運以來,北海機場不斷迎來新的航班高峰,尤其是春節7天假期,每天進出港航班達70架次以上,單日旅客吞吐量紀錄被不斷刷新,其中,2月17日達到9988人次,2月19日單日旅客吞吐量突破1萬人次大關,運輸旅客10458人次。2018春節7天假期,北海機場共保障運輸起降480架次,進出港旅客吞吐量為66383人次,同比增幅分別為50%、56.28%,航班量、旅客吞吐量增長勢頭強勁。為確保旅客在春節7天假期期間順利出行,北海機場各部門機關、候機樓管理部、修繕動力部等部門主動加班,支援一線工作,協助引導旅客、自助值機、行李打包以及到達行李搬運等相關服務工作,努力提升服務品質,提高旅客、貨郵通行速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