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春節黃金周黑龍江機場集團運送旅客52.4萬人次

  (黑龍江機場集團:劉燁報道)2018年春節黃金週期間,黑龍江機場集團共保障運輸起降3766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52.4萬人次,同比分別增長8.8%、10.5%。

  “冰雪之冠”黑龍江用如夢似幻的冰雪景觀、異彩紛呈的冰雪文藝秀、豐富多彩的冰雪活動,掀起“冰雪鬧新春,龍江過大年”的熱潮。借助春節長假,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廈門、杭州、成都、重慶、西安等城市,港澳臺地區以及日本、南韓、泰國、新加坡等國家來黑龍江賞冰玩雪過春節的遊客比去年同期增長了近兩成。

  旅遊市場需求火爆,帶動了機場客流的平穩增長。黃金週期間,哈爾濱機場完成旅客吞吐量43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長6.8%。齊齊哈爾、牡丹江、佳木斯、黑河、漠河、伊春、大慶、雞西、加格達奇、撫遠、建三江、五大連池等12個支線機場共完成旅客吞吐量9.4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長31.3%。其中,齊齊哈爾、牡丹江、佳木斯、伊春、大慶等5個支線機場旅客吞吐量實現兩位數增長,齊齊哈爾機場增長12.4%、牡丹江機場增長32.2%、佳木斯機場增長59.9%、伊春機場增長25.4%、大慶機場增長36.0%。

  黃金週期間,黑龍江機場集團加強安全工作,強化服務保障,統籌做好協調組織工作,實現了黃金週期間機場的安全、平穩、有序運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