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空管—讓愛正點回家

  2018年2月1日至3月12日,為期40天的“2018春運”正式拉開大幕。唐山機場春運首日執行各類飛行共計32架次,高峰小時8架次,同比2017年春運首日增長167%。

  春節進入倒計時,大家回家的心情變得越來越迫切,坐飛機的乘客最關心的問題就是航班能不能準時起飛,能不能順利抵達目的地。但很少有人知道,每一架航班的安全飛行,離不開在背後默默堅守,保障航班平穩起降的空管人,今天帶您走進唐山機場航管中心,了解空管人的春運一日。

  毫不誇張的説,這裡的人和設備都是24小時不停運轉,涵蓋運作指揮、氣象、通導、管制指揮四個保障科室,全部的工作都圍繞著進、出境航班運作。

  運作指揮室負責航班資訊通報、現場保障指揮調度、處理各類突發事件,是機場運作的“中樞”,在機場候機的旅客,您所聽到的航班延誤、到達、登機等資訊,都是第一時間從這裡發出的。

  俗話説“民航是靠天吃飯”,這句話一點不假,天氣的好壞直接影響航班能否正常起降。氣象室負責發佈實時天氣情況,為進、離場航班及機場工作人員提供第一手氣象資料。氣象預報員已經説啦,春運期間天公作美,您就放心在唐山機場起飛吧!

  萬米高空,伸腳不見地面,機長沒有千里眼順風耳,該如何送您回家?當然是靠通導室的“技術精英”,利用地空導航、地空通信、雷達終端等設備為航班提供24小時服務,嚴謹、規範的通信導航監視工作,確保航班準時抵達目的地。

  “地面的交警指揮靠手,空中的交警指揮靠吼”這是真的!塔臺管制室負責協調軍方及相鄰管制空域、調配飛機的飛行高度、方向,管制員通過手中小小的話筒,採用空中接力的方式,指揮航班飛往四面八方,準時奔向家的方向。

  身為空管人的我們,雖然不能與廣大旅客發生正面接觸,但卻與千家萬戶的新春團圓密切相關。唐山機場空管人將一如既往奮戰在安全第一線,舍小家為大家,為每一架航班提供優質服務,確保春運安全、順暢、便捷、平穩,讓愛正點回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