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你的歸途 我的堅守——三亞機場春運保障小記

  (通訊員 劉國星):2月1日,2018年春運拉開帷幕,數億人跨越南北,日夜兼程,只為回家團圓,而民航人的春運卻有所不同。三亞鳳凰國際機場(以下簡稱“三亞機場”)工程管理部負責場區的項目建設、設施維修等工作,在春節期間穿梭于各個項目現場、在工地上奔波忙碌的身影是他們對春節最特殊的理解。

  淩晨3點,城市早已分外安靜,但吊車在三亞航空城西側路面不停升降,三亞機場工程管理部員工不斷指揮著工人小心安裝交通標誌牌;淩晨5點,交通標誌牌安裝完成,他們完工回家的身影被路燈拉的很長,這一幕發生在三亞航空城西側區域地面標誌線及關聯交通標誌牌改造工程的現場。為改善場區交通運輸環境,三亞機場工程管理部員工放棄休息,深夜趕工,僅用4天便完成了標誌線及配套標誌牌的改造,有效改善了航廈西區交通島,拓寬了道面,重新規劃了交通行駛路線,保障了春運期間大量車輛的快速通行。

  據悉,由於春節黃金週期間的客流量增大,三亞機場工程管理部多措並舉,通過加寬計程車上客點乘客候車排隊通道護欄,方便了攜帶較多行李的旅客可將手推車一併推入等車;改造三亞航空城北廣場道路,改善了航空城周邊道路交通環境,將機場大巴車停放點遷移至三亞航空城北側,並對局部道路擴寬,解決了交通擁堵問題;拆除花壇,改造廊橋側梯,降低了三亞機場控制區內車輛的刮碰風險,確保了車輛運作安全。

  海航集團為做好春運保障工作,特別強調:“為人民服務是黨的宗旨,以人民為中心是總書記倡導的。海航踐行黨和國家的理念和政策,每年為數億人提供安全和優質服務,讓人民高興和滿意,這就是踐行了總書記的思想。”2018年春運是黨的十九大召開後的首個春運,三亞機場用專業態度保障機場安全運作,用實際行動踐行真情服務準則,用責任與情懷書寫出屬於民航人的春運故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