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2018年春運民航運送旅客6541萬人次

  截至3月12日,2018年民航春運工作結束。記者日前從民航局獲悉,在春運40天(2月1日—3月12日)中,民航共運送旅客6541萬人次,執行航班607317余班,同比分別增長11.7%、9.5%,平均客座率達79.8%,全國客運航空公司航班正常率80.06%,主要機場放行正常率83.89%,同比分別提高5.92個百分點和7.08個百分點,確保了航空運輸安全、順暢、有序,充分滿足了旅客出行需求。

  從時間上來看,春運前期,旅客運輸量呈逐日緩慢增長態勢,2月10日(臘月二十五)達到節前最高峰,單日運輸旅客169.5萬人次;由於中國傳統在家過大年的習俗,除夕旅客運輸量僅131.7萬人次,為春運期間旅客運輸量的最低點;正月初二開始,旅客運輸量迅速回升,旅客出行較去年有明顯增長,春節假期最後一天(2月21日,正月初六)旅客運輸量達到183.4萬人次,為春運運輸最高峰;春節7天假期旅客運輸量同比增長達16%;節後旅客出行熱度不減,2月19日-26日(正月初四至十一)形成了長達8天的節後運輸高峰,每日運輸旅客量均超過170萬人次;3月2日元宵節後,旅客運輸量逐日穩步減少,回歸日常運輸狀態。

  從今年民航各機場出港航班客座率情況來看,出港航班客座率相對較高的機場主要集中在海口、三亞、西雙版納、黃山、井岡山、張家界、麗江、成都、洛陽、哈爾濱、長春、南寧、鄭州、瀋陽、武夷山、濟南、烏魯木齊、寧波等旅遊熱點城市和外出務工旅客集中的城市。

  為做好春運期間的保障工作,民航局提前多次對春運工作作出了具體安排和部署。在具體工作中,民航各單位嚴格落實國家和民航局關於春運工作的總體部署和一系列具體要求,有針對性的制定春運工作方案,堅持“安全隱患零容忍”理念,認真落實各個生産環節的安全責任,靈活應對市場變化,合理安排和調整運力,積極唱響真情服務,確保了航班運作的安全順暢和廣大旅客的出行順利。

  

  

  


附件:

相關連結: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