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走進唐山機場場道美容師王鍇的一天

為精準作業,場務工作人員王鍇測量停機坪標誌線,核對畫線數據 時建保/攝

  每一個航班背後都有一群默默無聞的工作人員,他們不像飛行員瀟灑,不像管制員神秘,但正是因為他們平凡的付出,才能保證航班平安進、出港,下面我們就一起探尋唐山機場最美場道美容師王鍇的一天工作。

  王鍇,唐山機場場道維護工,主要負責機場飛行區道面適航性的檢查。每當航班通報了起降計劃,他都會按要求進行道面的例行巡檢,常年週而复始。

為保障飛機安全,保證機坪沒有外來物,場務工作人員王鍇認真清掃停機坪 時建保/攝

  今天,王鍇剛進飛行區,就發現機坪西側散佈著約四、五平方米的油污,經下車查看,並分析油污狀態及位置,迅速確認油污為某保障車輛故障留下的。“要及時清除,以防車輛碾壓後造成更大面積的污染道面,同時要通知車隊做進一步車輛檢查,防止車輛帶病作業。”王鍇熟練的做完拍照、記錄、報告、清除工作後,又繼續進行其他道面檢查,在做完道面全面檢查已經將近一個小時,這一個小時中,他仔細檢查了每一塊道面的狀況、有無外來物、清掃情況、板塊間嵌縫料是否缺失等情況。水泥地面的反光刺得眼睛很不舒服,王鍇卻練就了自己特有的檢查方法,他説:“我主要看色差,遠遠掃一眼就能判斷出顏色和狀態不對勁,一般不是多了外來物就是有了損傷,然後再就關鍵部位進行重點檢查和分析,這樣會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2018年,是王鍇在唐山機場工作的第八個年頭,作為一名普通的一線場務員工,檢查工作是風雨無阻,八年來一直堅持安全事故無大小、防患未然最重要的思想,對隱患情況及時上報,堅持按民航運作標準開展工作,時刻牢記保障航班安全的使命,努力為唐山機場的發展而奮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