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一線人物:寧波空管站彭通 好説話先生

  2018年1月11日早上六點,隨著校驗飛機的滑跑起飛,寧波庵東導航臺DVOR\DME(全向信標\測距儀)設備定期校驗正式開始。

  “之前不是都協調好了嗎?怎麼突然不能飛了!”導航室員工抱怨道。

  “先不急,看看下午能不能飛吧。”彭主任回應道。

  “下午不飛的話,我們怎麼辦?”

  “等有具體消息了再決定。”

  “那什麼時候會有消息哦?”

  “不知道,等著吧,不要先亂了陣腳。”

  記憶中,彭通都是一副“好説話”的樣子,有急事找他換班也好,分擔工作任務也好,工作任務安排也好,基本上得到的回應都是:“啊,那好吧”。

  2018年1月12日淩晨四點,極寒交困中,彭通帶領科室成員開往庵東導航臺,早晨6點,待他們完成通信設備的調試後,由於風向臨時變化,當天的校飛安排再次擱淺,時間順延。

  自2007年7月進入寧波空管站技術保障部導航保障室,彭通一步一個腳印,始終堅持從崗位中來,到崗位中去的原則。2016年華東空管局“安康杯”導航技能大賽中,他奪得了理論比試一等獎。

  2018年1月13日上午07:30,隨著波道中傳出“校飛完成”的聲音,在眾人的翹首期盼中,庵東導航臺設備定期校飛工作“順利”完成,為2018年春運期間設備的平穩運作奠定了堅實基礎,確保了春運保障工作的順利進行。

  取得成績面對祝賀時,他會開心地説:“還行吧”;遇到挫折面對困難時,他會無所謂地説:“還好吧”。校飛的三天裏,他以身作則,引領科室成員一起完成任務;其他的日子裏,他任勞任怨,用實際行動踐行自己的安全承諾。(中國民航網 通訊員謝勇 報道)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