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華東空管局孫德秦:忠誠擔當的紀檢人

  他是個一心撲在工作上的平凡而又普通的人,在紀檢監察的崗位上盡職盡責,鑄就了敢於監督、敢於執紀、敢於碰硬的品格,用行動踐行著做黨的忠誠衛士、當群眾貼心人的神聖使命。他就是華東空管局紀委辦公室副主任孫德秦。

  如今的孫德秦工作熟練,運用政策法規嫺熟自如。然而“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作為一名“半路出家”的紀檢幹部,在轉崗之初,孫德秦付出了艱苦的努力。他在工作之餘見縫插針地學習,在外地出差時學習其他單位的經驗,不斷提高自己的理論素養和工作能力。憑著這股學習鑽研的勁頭兒,孫德秦很快完成了角色轉換,不斷提高在紀檢監察崗位履職盡責的本領,逐漸成長為一名優秀的紀檢幹部。

  為了牢固樹立黨員幹部的廉潔理念,孫德秦通過各種平臺組織開展反腐倡廉專題學習研討,利用電子屏、資訊網等手段宣傳廉政知識,聘請專家舉辦廉政專題講座。為了增強黨員幹部的風險意識,孫德秦組織開展了對黨章、廉潔自律準則、紀律處分條例的學習解讀活動,在黨員幹部心中劃出一條鮮明的紅線。孫德秦經常深入一線調查研究,注重聽取各方特別是基層的意見和建議,先後開展了廉潔文化建設、廉政風險防控建設、作風建設等專題調研。

  “紀檢工作也要講創新,要千方百計把工作做實,做出成效來。”孫德秦如是説。他創新性地使用班車電視開展廉政教育,把教育作為貫穿反腐倡廉建設各個階段的基礎性工作。孫德秦注重制度建設和檢查落實,強調製度的可操作性,注意從源頭上預防和懲治腐敗。為了加強物資管理,他倡導制定了採購管理辦法,對採購的各個環節進行規範。為了加強並規範紀檢監督工作,他組織草擬了紀檢監督實施辦法等文件。經過幾年的摸索,這些創新已經成為華東空管局做好廉政建設工作的常態化方式。

  2015年10月~2016年1月,孫德秦前往民航局紀檢組協助工作。在3個多月的時間裏,無論是職責內的工作,還是臨時性的任務,孫德秦從來都是兢兢業業,任勞任怨的,並勇於面對壓力,按時、按質、按量地完成任務,得到了同事們的充分肯定,也得到了民航局紀檢組的讚揚。

  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孫德秦時刻把黨的宗旨落實在行動上,堅持走群眾路線。在平時的學習、工作、生活中,孫德秦事事、處處、時時嚴格要求自己,以實際行動踐行著紀檢人的忠誠擔當。(中國民航網 通訊員魏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