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飛行硬漢”與“柔情老爸”的完美結合

  

  李玉忠

  近日,筆者在天航開展的飛行主題開放日活動中再次見到A320機隊經理李玉忠機長。時隔一年,又見到李機長本人,這次不僅感受到他嚴謹負責的飛行硬漢形象,也看到他“柔情老爸”的一面,展現出他別樣的飛行生活。

    

  身著飛行員制服的李玉忠帥氣瀟灑,吸粉無數,完美演繹著機長的職業形象。而這身制服背後,李機長又有著另外一重全新的身份:兩個孩子的父親。

  談起這一年來的變化,李機長頗顯驕傲地説,“我現在可是兩個娃的爹了,寶貝女兒還有兩個月就要出生,別提多幸福了,年後即將擁有一兒一女,終於可以拼成一個‘好’字啦!”。

  

  全家福

  現在看來,李機長最近關注的重點除了春運保障航班飛行之外,就應該是照顧家人了。他説“只要在保障完航班任務、完成工作的前提下,我的生活中心都是圍繞著家庭。太太身懷六甲孕育著女兒,兒子也需要人照料,對家人用心呵護一定是排在前面的。我作為飛行員經常在外飛行回不了家,所以對家人總覺得有虧欠,想著盡己所能去彌補。比如説,飛行前,多做一些家務活;飛行回來,給老婆孩子做上一頓可口的菜肴,多陪孩子一起玩耍。所以,機長不僅要對每一班旅客的安全、準點負責,同時也要有爸爸的擔當,肩負起對一個家庭的責任。

  

  生活中的李玉忠

  保障春運 為旅客的團圓之路護航

  春節期間,為了能讓更多人平安順利地回家過團圓年,飛行員作為民航重要的一環,一直默默付出著,他們用每一次安全準點的起降,為每一個家庭的團圓之路護航。作為一名出色的機長,李玉忠憑藉著豐富的飛行經驗和一絲不茍的職業精神,在天津航空已累計安全飛行了近七千個小時。

    

  機組合影(左四李玉忠)

  春節,作為中國人最重要的節日,每個人都希望與家人團聚。作為機長的他,深深了解每一位旅客的心思。春運期間,經常會遇到極端、惡劣天氣狀況,導致航班延誤。身為當班機長的李玉忠,不僅要安排機組成員對乘客的情緒進行安撫、溝通,同時也要積極與塔臺、公司進行聯繫,爭取讓航班能夠早些起飛。自身的氣質修養,使得他在如此棘手的情況下也能保持從容冷靜;過硬的飛行技術以及專注于細節的態度,也使得他在惡劣的天氣條件下飛行也能遊刃有餘。為了讓更多的旅客可以回家過年,他貢獻出自己的時間,積極配合航班計劃安排,執行航班任務,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奉獻著自己的力量。2017年,天津航空航班正常率連續兩年獲得國內主要航司首位的成績,這背後有每一位飛行員的功勞。

    

  飛行員合影(右一李玉忠)

  可能在大家眼中,飛行員通常都是穿著時髦的制服,一邊享受著注目禮,一邊瀟灑地登機。但事實上,機組人員光鮮背景後面肩負著巨大的責任,為確保每位乘客都能順利到家,機組人員在登機前要做的準備工作很多也很複雜。

  據了解,每個航班起飛前的準備,是需要很多人通力保障的,涉及包括飛行、乘務、機務、航食等各個環節。每一次的航前檢查雖然看著很普通,卻體現了每一位飛行員嚴格負責的工作態度,更加體現了他們對每一次飛行的尊重、對飛行安全的重視。所以,飛行員這個看起來無比“風光”的職業背後需要付出的是何等的汗水與艱辛,正是他們嚴謹的態度才能保障我們一次又一次安全的飛行。

  李玉忠説:“每次飛行的安全起落,把旅客準時、準點的送到目的地,並感受到旅客及其他飛行員同事的信賴與肯定,是我這些年來飛行工作的最大的驕傲與欣慰。如何飛好每一個航班,關係著載滿乘客的飛機安全,責任很重,需要我們保駕護航的不只是一個航班,更是千千萬萬個幸福家庭。”(中國民航網 通訊員魚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