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春運堅守,首都航空“飛機健康”的幕後匠人

  在一架飛機降落後,有一群人總是第一時間抵達停機坪,他們身穿桔色制服,忙碌有序地對飛機進行各方面檢查,不停穿梭于停機坪和機庫之間,他們低調而神秘,卻保證了每一架飛機安全起飛和抵達,每一位乘客平安完成自己的旅程。他們就是機務維修工程師。

  2018年春節期間,首都航空維修工程部維修控制中心全體人員主動放棄與家人團聚的時間,24小時不間斷的堅守在工作崗位上。

  由於今年春節較晚,加之各地連續出現降溫、冰凍、大霧等惡劣天氣,春運組織保障工作任務重、難度大、要求高。為了保障飛機安全的運作,首都航空機務維修人員每日都及時協調航班和航材保障,保障飛機處於一個良好的飛行狀態。

  春運前夕,首都航空組織全體機務維修人員學習寒冷天氣下飛機維護程式,時刻謹記安全無小事,安全大於天,堅決守住安全底線。從細節入手,克服嚴寒天氣帶來的安全隱患,打造安全之路。建立健全春運應急預案,完善應急聯動機制,提高應急航材保障水準,保障春運安全平穩有序暢通。

  在春運的旅途上,每個人都希望能夠快點到達目的地,這也對春運服務保障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為保證每個航班能夠準時、安全的起飛,首都航空值班人員科學研判客運需求,優化航班方案,避免出現大面積長時間的嚴重延誤。完善統籌協調機制,把春運保障工作抓得緊而又緊、實而又實。

  春節期間,越來越多的人走出國門,在雪梨歌劇院、倫敦之眼、馬爾地夫水上屋、墨爾本布洛克拱廊、裏斯本發現者紀念碑、馬德里伯納烏球場留下足跡,這些國際航線的開航標誌著首都航空不斷走向國際化,在這背後與首都航空機務維修人員的辛苦工作密不可分,從例行的國際出港檢查單,提高航前航後的維護標準,首都航空機務維修工作人員以永不懈怠的精神提高工作品質,讓旅客的體驗更舒心、更美好。

  春運被譽為“人類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人口大遷徙”,它承載著人民群眾的期盼,也是對民航發展的檢驗。首都航空春節期間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民航局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春運服務保障工作,讓旅客出行更安全、更便捷、更舒心,用海航人的小手傳遞國家的大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