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首都航空“民航夫妻”:同心同德,保障春運

  春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更是舉家團圓的日子。一年一度的春節,承載了一個民族的喜悅和歡慶。那些忙碌了一年人們,無論多麼艱辛,也要帶著收穫回家,而形容這種心情最為貼切的一個詞,那就是歸心似箭。然而,對於民航人來説,春節期間註定了要為大家而舍小家,為保障更多的人能安全準時到家而放棄與家人團聚的機會,如果這樣的人剛好是一對夫妻,那麼春節,就和平常難以聚首的日子無異。

  張微和她的愛人是首都航空的一對民航夫妻。張微是首都航空運作控制部的一名情報工程師,她的愛人是首都航空飛行部的一名飛行員,一個是業務精英,一個是飛行骨幹。兩個人結緣于首都航空,共同牽手走過了三個春夏,而2018年春節,也是他們第三年分開過年,再次保持了春節團聚零的紀錄。為了能讓外地的同事回家過年,張微,這個北京妞兒主動表示,春節的班,她來上。7天, 4個值班,那就意味著幾乎每天她都要往來于公司和家之間,路途上的時間就是休息時間。而機隊的排班向來都是公平的,張微愛人的飛行計劃剛好也在春節這幾天。兩個人,不約而同的選擇了堅守在一線,一個天上、一個地下,共同為春運守護。

  2016年年初,兩人終於有了一次可以同時休假的機會。他們計劃補過蜜月,最好能有個“蜜月寶寶”。這是兩個人,更是兩個家庭的共同期盼。當二人正沉浸在溫馨世界中時,飛行隊的電話打來了,要求他儘快歸隊,執行臨時任務。這樣的緊急任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兩人都知道這任務的重要性。於是匆忙結束了旅程,改簽航班,踏上了歸途。而張微只是輕描淡寫的説了一句:“沒事兒,下次再來吧!”可是誰也不知道,下次會是在什麼時候。

  2017年元旦,結束了一次飛行任務的他,終於可以和張微一起跨年了。燭光晚餐、夜場電影,計劃做得滿滿的,但是31號的下午,因為天氣原因,飛機臨時改航,需要調整航路,張微作為情報工程師,被緊急調去規劃臨時航路。夜幕降臨,值班大廳裏緊張的工作還在繼續,他下了飛機直奔公司,陪著張微一起加班。那一天,燭光晚餐、夜場電影都泡湯了,但是兩人在首航大廈裏共同迎接新年,相互守候,心與心距離得更近了。

  “他愛嘮叨、愛乾淨,喜歡規劃生活規劃未來。”“她很平和,識大體,不做作,不張揚,活的很真實。”這是他們給彼此最真實的評價,簡短的幾句話卻道出了彼此心中的無限愛戀。沒有什麼豪言壯語,卻是這對民航夫妻聚少離多的真心相守,彼此包容又相互支援,這也許是夫妻之間最好的狀態了。

  今年春節,他將滿載著懷揣團圓夢想的旅客抵達了各自的彼岸,圓滿完成了一年的飛行任務;她,整理好一條條通告發送給每個席位,結束了一天的工作。兩人、兩地,同心、同夢。經歷了無數次的離別和相聚,他們早已經懂得了團圓是心與心的距離而無關乎空間的遠近,擁有彼此的日子每天都是春節。

  他們作為首都航空的員工,踐行著首航真情服務的原則,保障旅客優先,犧牲小我成全大家,以客為主,傳遞著首航人的大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