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瀋陽空姐王磊:6年沒回家過年

  春秋航空瀋陽基地空姐王磊今年28歲,工作8年,6年的春節都在堅守崗位。“如果能陪伴家人最好,如果堅守崗位,旅客的一句‘過年好’也會讓我很暖心。”

  工作8年6個大年三十兒

  2月1日,14時20分,王磊剛下飛機,一身空姐裝束有著與眾不同的氣質。

  這與她曾經以北京賽區第二名的成績進入世界旅遊小姐總決賽並獲得最佳職業氣質獎的經歷有關。“這是我得到的最高榮譽。”説起這段經歷,王磊有些靦腆地笑了。

  王磊從畢業一直在春秋航空公司工作了8年,在當媽媽之前的每一個春節都是在“飛”。因為,春節是民航最忙的時候,她基本都會在大年三十兒取消休假,投入到一線工作。如今她已是一個30個月寶寶的媽媽,作為媽媽她很渴望能跟女兒一起過團圓年。

  有一年,趕上大年三十最大的一場雪,當時是瀋陽飛往昆明的航班,因為大雪飛機無法起飛。

  為了緩解乘客的焦躁情緒,王磊和機組人員給乘客們送上毛毯、端去熱水。

  當時,有一對年近70歲的老夫妻第一次坐飛機,情緒有些緊張,由於飛機延誤,老兩口又冷又餓,老大爺餓著肚子問她“飛機上盒飯多少錢”,老太太拽了拽老伴的衣袖。

  看得出老人的節儉和捨不得,王磊就把自己的工作餐拿出來給了老夫妻,“我們年輕人少吃一頓沒關係。”王磊的行為讓這對夫妻很感動,這也讓她感到了奉獻的快樂。

  旅客的一句“過年好”讓人好暖心就像家人的問候

  空姐沒有固定休息日和節假日,每逢過年都是最繁忙的時候,如果出現航班延誤等突發情況,就要隨時待命上崗,“我主要飛國內航線,由於空姐的工作都是提前兩天通知行程,所以家裏人也會問哪天休息,今年春節會不會在家過,因為真的不確定。”

  每逢趕上過年加班,看到旅客們趕著回家過年的情景,她總會有些心酸。每逢想到團聚和寶寶,她總是忍住淚水。

  “覺得陪伴孩子的時間還是太少了,但是我還是覺得工作會讓我增加責任感,我們的職責就是陪伴和護送旅客平安回家,讓他們有個舒適安逸的出行環境。”大年三十在飛機上值班,機艙也會挂上紅色中國結,挂福字,增添過年的喜慶。在春節的航班上,有時候旅客的一句話,會讓她們很暖心。

  “旅客臨下飛機時,我們通常都會問候旅客春節快樂,或者是過年好,很多旅客也會跟我們説‘春節快樂’‘辛苦了’‘過年好’……簡單的一句話,是旅客對我們的認可和關心,感覺很溫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