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央視點讚海航集團優秀共産黨員朱亞軒

  2018年3月1日——本報訊:(通訊員 楊姝辰 作者單位 長安航空有限責任公司)春節期間,中央電視臺財經頻道龍頭欄目《經濟資訊聯播》及早間新聞資訊欄目《第一時間》均于“厲害了我的國:春節我在崗”專題節目中,對長安航空資深飛行員朱亞軒進行了報道。朱亞軒,海航集團優秀共産黨員,飛行22載,春節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工作崗位上度過,身體力行地踐行著一名優秀共産黨員的素質與飛行員的職業精神。

  或許在許多人眼裏,飛行員是讓人艷羨的光鮮職業。作為從業20年餘年的資深飛行員兼飛行教員,朱亞軒更是憑藉精湛的技術、親和的待人與匠心精神,在公司內外廣受美譽。面對褒獎,朱亞軒卻非常淡定與低調,他不止一次地説:“飛行員只是一份普通的職業,而我也只是一名普通的飛行員”。數十年如一日,他兢兢業業、認真工作,將旅客平安送達終點;悉心指導,帶飛一批又一批飛行學員;37年的中國共産黨黨齡,用他的言行、作風切實彰顯了一名優秀共産黨員的形象。2017年7月,朱亞軒榮獲“海航集團優秀共産黨員”殊榮。

  1979年高中畢業後,朱亞軒通過招飛順利進入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第一預備學校,經過3年的全面培訓,成為一名中國空軍航空兵。專業的學習、系統的培訓,奠定了朱亞軒紮實的飛行基礎,也磨煉了他耐心、細緻、吃苦耐勞的堅韌意志。1995年,朱亞軒轉業並進入海航集團系統內企業,開啟職業飛行員生涯,先後執飛各式國內、外機型,從普通飛行員、機長髮展至教員,目前飛行已超過2萬多小時,積累了豐富的飛行經驗與教學經驗。

  因為飛行員的職業特點,節假日期間反而更為忙碌,為保障運輸,經常在萬家團圓時,他們反而需要堅守在崗位上。對此,正如朱亞軒在央視報道中所説:“其實我們內心也很想回家過年,但當我們看到千千萬萬的旅客能坐著我們的航班,在春節期間能夠趕回家和家人團圓,我們內心就感到愉快和高興了。”誠懇地話語卻説出了民航工作者的心聲,也正是因為“朱亞軒們”的付出,作為一個成立尚不滿兩年的新銳航空,長安航空卻能在2017年航班正常率排名中獨佔鰲頭,以83.6%的數據位列全國40家客運航空公司航班正常率排名首位,安全工作在中國民航業排名並列第一。

  朱亞軒説:“工作幾十年,我對飛行仍充滿了敬畏感。每當飛上藍天,我的頭腦中只有一個信念,那就是我有責任、有義務,保障每一位旅客平安抵達目的地”。這個信念伴隨他多年,同時也被他傳授給每一位學生,要求他們嚴肅對待飛行,擔負起飛行員的責任與義務。為了與時俱進,保持飛行技術始終處於一流水準,即使是休息時間,他也會仔細閱讀、學習民航局與公司下發的學習材料及各類事故總結報告,並思考其中的深層次問題,舉一反三,將別人的經驗充分為自己所用,用理論指導實踐。由於不少材料中含英文內容,為方便工作,朱亞軒主動加強對英文的學習,遇到不明白的語法積極向其他人請教,他説:“我從來不覺得向別人請教不懂有什麼可害羞的。作為教員,我是飛行學員的老師;他們不少人英文好,也是我的老師。互相學習,進步也能快一點。”

  長安航空持續在企業內部大力倡導匠心精神,以優秀共産黨員朱亞軒為榜樣,併發起“爭做優秀黨員、爭做工匠員工”的內部倡議,堅定跟黨走,用海航人溫暖的小手傳遞黨中央和總書記的大愛,為中國民航事業添磚加瓦,為保障旅客平安順利出行貢獻力量。每一位海航黨員用實際行動,助推海航成為敢為天下先的企業、對社會負責任的企業、中華民族優秀企業。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