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浙江監管局春運期間做好服務的“排頭兵”

  2018年春運從2月1日開始至3月12日結束。據初步預測,今年春運期間浙江省航空旅客吞吐量預計達到697.6萬人次,同比增長9.9%。截至目前計劃起降航班共約5.1萬架次,同比增長5.8%左右。其中杭州機場預計增長10.7%,達到418.7萬人次;寧波機場預計增長8.1%,達到114萬人次;溫州機場預計增8.1%,達到130萬人次;四個支線機場預計均有一定增長。轄區各航空公司正密切關注市場動向,及時調整運力,以滿足旅客出行需求。

  今年春運是黨的十九大之後的首個春運。隨著我國進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這個新起點,人民群眾對出行的安全性、便捷性和舒適性有了更高期待和需求,因此浙江民航各單位積極從思想、組織、人員、物資、預案和宣傳等各方面做好工作。浙江監管局根據民航上級和省政府的統一部署,專門發文並在轄區民航2018年安全工作會議上作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視,強化組織領導,始終堅持人民航空為人民的行業宗旨,高標準、嚴要求做好春運組織工作;二是落實責任,堅守安全底線,確保春運期間的飛行安全、地面安全、空防安全和危險品運輸安全;三是加強協同,提升運作品質,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和航空運輸秩序;四是真情服務,提升服務品質,做好服務的“排頭兵”;五是暢通渠道,確保資訊到位。

  目前,轄區各單位正根據民航和地方政府的春運工作要求,積極準備。監管局近期將採取“四不兩直”、“雙隨機”等方式,深入一線督導春運運作準備和保障情況,力求圓滿完成今年的春運任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