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襄陽機場幹部職工:化身“冰雪戰士”共築通天航路

  開年的第一場大雪的影響才剛剛散去,24日起新一輪暴雪再度來襲。面對新一輪的暴雪和降溫,襄陽機場在除冰雪預案進一步細化完善的基礎上,緊急召開專題會議安排部署,做好各項準備,保障旅客在暴雪天氣中安全溫暖出行。

  暴雪前的充分準備

  機場領導高度重視,對此次冰雪天做足了功課:多次進行天氣會商,密切關注天氣變化,提前儲備除雪、除冰物資,加強值班力量,除冰雪人員值班安排到天到崗,24小時駐守機場查看跑道,車輛設備隨時待命。同時襄陽機場主動作為,在第一時間聯繫各大航空公司,通報本場天氣情況,請航空公司儘快擬定航班計劃;同時廣播不間斷播放航班取消資訊並表達歉意,問詢安排足量工作人員為旅客做好解釋和退改簽服務,此外,還根據旅客需求及時安排班車疏散。

  迎戰暴雪,我們在一線

  自23日晚至25日下午4時,為做好本次低溫冰雪天保障,襄陽機場上下一心。25日下午2點開始,機場公司領導班子成員帶領全體幹部職工,擼起袖子,掄起鏟子,對鏟車不能到達的廊橋下方、登機口等地開始人工除雪。各部門依照劃定區域進行除雪作業,一張張被暴雪吹得發白的臉、一雙雙幾近凍僵的雙手,只為了抗暴雪保安全促正常,只為了乘機旅客能早一點出行、回家。民航作為最特殊的服務行業,在暴雪考驗面前,大家不畏難、不退縮,將對民航事業的熱忱化成抗擊暴雪的動力,成為暴雪中的一抹亮麗風景。

  暴雪雖寒,溫暖的卻是人心

  雪勢愈來愈大,能見度持續降低,地面情況持續惡化,已無法滿足飛機的安全起降,面對這樣的局面,機場被迫臨時關閉,但機坪跑道的除雪工作仍在持續。早上6點多,公司管理人員微信群便收到襄陽機場總經理余新宇發來的除雪現場照片,天還未亮,卻已駐守在機坪現場,與一線員工一道查看雪情、制定應急方案。管理人員們更是全天駐守在機坪內,以身盡責。往日11點開飯的餐廳,主動為一線員工預留熱餐,送熱飲到一線,為辛苦在一線抗雪的員工,做好後勤保障工作。雖然機場關閉,但航廈管理部經理徐學林,利用下午時間,安排清潔人員提前對航廈進行統一保潔,一方面為第二天暴雪減輕工作量,推遲清潔人員上班時間,避免早上雪大路面不安全。另一方面保障航廈環境設施,為開放機場後的旅客提供最優質的乘機環境。

  大雪未停,各部門依舊組織人員在除雪作業中奮戰,沒有抱怨、也沒有退縮,默默行動。他們是堅守在一線的“冰雪戰士”,他們用無畏、頑強、溫暖,為襄陽築起了一條通天航路。(中國民航網 通訊員陳梅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